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授权诺-格公司为台湾升级E-2C预警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0:33  人民网
资料图:台军E-2C鹰眼预警机
资料图:台军E-2C鹰眼预警机

  美国海军空中系统司令部于12月9日授予诺·格公司一份价值560万美元的合同,为台湾的E-2C“鹰眼”机载预警(AEW)系统提供持续的工程保障。该项工作将在美国进行,计划在2009年12月之前完成。

  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台湾空军目前拥有六架E-2飞机。在1993年台湾订购了4架E-2T,花费7亿美元。E-2T是在E-2B基础上加装了AN/APS-145雷达,于1995年交付。1999年,台湾用4亿美元订购了另外的2架E-2“鹰眼”2000飞机,于2004年交付。

  E-2“鹰眼”是世界上第一种专门设计的预警机。1965年初,E-2最早亮相于美海军“萨拉托加”号航母上,至今服役逾40年。它主要作为舰载机使用,也可用于岸基。E-2先后发展有E-2A、E-2B和E-2C等多种型号,外形基本没有变化。E-2C目前是美海军唯一的现役预警机,有130多架,主要在航母编队中担任空中预警和指挥任务。E-2是世界上最畅销、市场收益最多的预警机,外销30多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台湾 预警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