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日本兵坦承南京大屠杀 重访旧址无故失控倒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 14:57  中国新闻网
十二月十三日,日本友人大东仁再次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捐赠四件珍贵历史文物。它们分别是:谷寿夫在一九三八年一月寄给家里的明信片、两份《读卖新闻》和《北支事变画报·第二辑》图册。图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展示其中一份《读卖新闻》。中新社发?
    十二月十三日,日本友人大东仁再次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捐赠四件珍贵历史文物。它们分别是:谷寿夫在一九三八年一月寄给家里的明信片、两份《读卖新闻》和《北支事变画报·第二辑》图册。图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展示其中一份《读卖新闻》。 中新社发 ?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市民团体13日在东京举行集会纪念南京大屠杀,前自民党干事长野中广务在演讲中介绍了他在1971年和自己的后援会一起访问南京时的故事。当时一名曾是日本兵的后援会成员坦白自己在南京“杀害了百数十名妇女儿童”。

  野中介绍说,此人曾是占领南京的日军部队的一员,他在和野中等人一起来到南京的城墙附近时突然倒下,“身体发抖,似乎要被吸入地底。想到曾在此做过不该做的事,他就无法站立”。

  这位后援会员当时说“我被命令检查占领的市内,发现一个有着很大土墙的家屋中全是妇女儿童。向上级报告后,他说‘里面混有便衣队。都杀了’,于是我闭上眼睛,可能杀了百数十人”。

  野中说:“我通过这个人了解到了(南京)曾发生过异常的、非人的事态。”他并呼吁“在考虑国家的未来时必须要忠于历史”。

  1937年12月13日至1938年1月的六个星期时间里,侵华日军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中国同胞30多万人遇害,南京城三分之一以上街道和建筑物被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京大屠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