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突访伊拉克称美军行动进入最后阶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 12:42  中国新闻网

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
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3日抵达伊拉克突访并会见了驻伊美军最高司令官奥迪尔诺。盖茨说,美军在伊拉克行动“进入结束阶段”。将被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留任国防部长的盖茨在巴格达的一个美军基地发表了上述言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他说,在美军作战部队从2009年6月撤离伊拉克各城市后,驻伊美军的任务将发生重大变化。美军作战部队将在2011年底前全部撤出伊拉克。

  但此前,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奥迪尔诺表示,明年上半年美军不会全部撤出伊拉克城镇,还有部分美军将继续驻扎,帮助训练伊拉克部队。他没有明确说明有多少美军部队将在6月份以后继续留在伊拉克。

  盖茨在讲话中也强调,在一个关键的过渡期内,美军保持驻伊部队非常重要。(中新网12月14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伊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