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军区集团军战役演习设空军二炮作战协调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 08: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吴俊波、特约记者游成锋报道:兰州军区某集团军首长机关日前带各级指挥所越黄土高原,跨陇原大地,踏大漠戈壁,连续6昼夜驰骋1500余公里,在信息化条件下组织战役演习,接受上级考核。考核结果显示,集团军各级指挥所取得信息传递、火力打击等12项优秀成绩,300余名指挥员不仅全部成功“闯关”,还破解了16个战役作战指挥难题。集团军领导介绍说,这得益于集团军党委建立贴近实战的战役训练新体系,积极推进首长机关战役训练创新发展。

  记者在演习中看到,该集团军各级指挥机构吸收配属作战的空军和二炮部队指挥员,在指挥中心设置了军兵种作战协调席位,组织军兵种展开信息获取与共享、联合决策、联合信息作战、联合火力打击演练。军区考核组评价:此次战役演习跳出了单一军种的战术层次,具有联合作战特点,各级指挥员联合作战意识明显增强。

  演习中,“敌情”不断,悬念迭起。该集团军充分利用电子战、网络战等作战新样式,磨砺指挥员谋略水平和指挥能力。部队远程机动至某山地,导演部连续出了“反敌电子干扰、防敌破坏袭扰”等5个随机情况,考验指挥员快速应变能力。反击作战前,集团军战役指挥员研究确定电磁攻防战作战决心。一时间,电子干扰与反干扰、遮断与反遮断等轮番实施,各级指挥员在千里旷野施计用谋,无形战场处处惊心动魄。反击行动阶段,导演部又构设了火力突击、电磁压制、机降作战等情况,诱导各级指挥员迅速确定反击方向。纵观千里战场,战局波谲云诡,战况一波三折,使战役训练最大程度接近信息化条件下的实战氛围。此次战役演习,该集团军对20多项战役战法和理论成果进行了检验性推演,为进一步完善战法提供了科学依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战役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