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两军明年将举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09:45  新华网
资料图:中国军人在俄罗斯参加和平使命-2007上合组织联合军演
资料图:中国军人在俄罗斯参加和平使命-2007上合组织联合军演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侯丽军)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0日表示,中俄两军将在明年举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梁光烈是在与俄罗斯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军友好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对目前两军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一致表示要共同努力,以明年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把双边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为此,梁光烈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继续保持中俄两军高层交往的势头;二是落实好两军业已存在的各个领域的合作项目;三是加强在人员培训和其他专业领域的交流;四是共同研讨扩大合作领域;五是搞好明年中俄两军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谢尔久科夫表示,双方在双边军事合作和国际安全等重大问题上的看法非常一致。他说,近年来,双方已经把两军之间的军事合作提高到了新的水平。双方高度评价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举办的“和平使命-2005”和“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事演习的成果,并强调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合作有利于加强双方在军事领域的信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俄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