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光烈:美执意对台军售毒化两军关系发展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7:38  解放军报
资料图:美国同意售台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资料图:美国同意售台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孙奕)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8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美军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

  梁光烈指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是一种互利互惠、相互依存的建设性合作关系。中方愿与美方一道,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向前发展。

  梁光烈强调,中国军队一向重视发展中美两军关系并为之作出了积极努力。然而,美国政府执意对台军售,毒化了两军关系发展的良好气氛,危害了中国的国家安全。我们要求美方以实际行动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郑重承诺,与中方一起维护台海的和平稳定与中美的共同战略利益。

  迈尔斯说,他对两军关系受到美国对台军售影响感到遗憾,希望两军关系得到稳定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梁光烈 美国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