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空已建立第三代战机后勤保障方法体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7:38  解放军报
资料图:战机紧急加油
资料图:战机紧急加油

  本报讯丁一、记者张金玉报道:11月上旬,广空某场站以规范化指挥、标准化保障、程序化操作,出色完成了珠海航展国内外参展的多种机型飞行表演保障任务,为中国空军赢得了荣誉。这是广空后勤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狠抓后勤保障规范化建设带来的结果。

  广空后勤部在后勤建设实践中发现,后勤保障系统一些单位规范化建设滞后影响了保障力的提高,如有的场站沿用二代机的保障模式来保障三代机的飞行训练等。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该部部长郭文志与党委“一班人”研究分析后认为,全面建设现代后勤,必须抓好规范化建设这个增长点。为此,他们派出13个工作组深入各部队调研摸底,查找出涉及飞行后勤保障及管理方面5类39个问题。在找准问题的基础上,该部宏观上整合,微观上细化,制订完善了《军区空军飞行后勤保障“三化”达标80条手册》,对不同机型、不同课目、不同条件下的飞行后勤保障工作进行分解细化规范,明确要求建立“飞行保障监控”、“处长跟班飞行”、“外场巡检巡修”等10项制度,统一了场站飞行保障等级的量化评定标准,实现了保障标准具体化、保障步骤程序化、保障操作精细化和保障考评科学化。

  科学统筹抓保障建设,使广空后勤系统保障力大幅提升。如今,他们已初步建立了适应三代机日常训练、复杂电磁环境训练、对抗训练、基地化训练的后勤保障方法体系,圆满完成了3000余场次、数万架次的飞行后勤保障任务。在今年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抗震救灾、奥运安保等重大行动中,圆满完成了相关飞行保障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空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