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媒体称美国后院未来可能出现俄海军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6:49  环球网
俄罗斯海军战舰在加勒比海海域与委内瑞拉海军举行联合演习
俄罗斯海军战舰在加勒比海海域与委内瑞拉海军举行联合演习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12月5-10日,俄“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反潜舰来到了巴拿马港市巴波亚的罗德曼海军基地,俄媒体称这里曾经是美国的战略军事利益所在。俄军此行吸引了全世界媒体的关注,因为这是二战以来俄战舰首次在该地区出现。俄媒体称,今天是俄军战舰的展示,明天就有可能是俄海军基地在拉美地区出现。

  俄《时代消息报》12月8日发表了题为俄战舰出现在美国利益区的文章说,俄委近来进行了历史首次联合海军演习,俄方共出动了以“彼得大帝”号核动力驱逐舰为首的北方舰队战舰,包括“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反潜舰,3艘护卫舰、1艘水陆两栖运输船、4艘巡逻舰以及4艘海岸警卫艇。

  俄《时代消息报》文章认为,在海军界都知道这不仅仅是一次战舰的展示,而且有意思的是,在美国后院出现的俄战舰上有近1600名士兵,其中包括海军陆战队。在今天看来是展示战舰,而明天可能在拉美地区出现海军基地(虽然不大)。尽管普京总理在直线对话时,对此表示否认。

  该文还表示,此次军演还出现了俄最新歼击机苏-30MKB,有人认为俄罗斯之所以以该字母命名是有用意的,因为蕴含这马来西亚、中国和印度的首字母,现在还包括了委内瑞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海军基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