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38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入伍新兵入藏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 07:58  解放军报
两名进藏大学生启程前相互整理着装。卢军摄
两名进藏大学生启程前相互整理着装。卢军摄

  辛强 刘庆法 本报特约通讯员 卢军

  11月30日,从山东省淄博市应征的38名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经过短期适应性训练后,全部到达西藏军营,开始新兵训练生活。

  笔者在淄博市征兵办公室了解到,38名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分别来自山东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全国各地院校,已全部取得学士学位。

  淄博市着眼促进兵员征集与士兵退役安置之间的良性循环,决定在张店区推行试点,规定进藏新兵必须是全日制本科毕业生,退伍后安置到区属全额事业单位。此举吸引了上百名全日制本科毕业生踊跃报名,淄博军分区司令员鞠洪仑开心地说:“到部队的越优秀,回地方越好安置!”

  张店区人武部部长孙立江告诉笔者,在淄博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区人武部积极协调区委、区政府,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进藏服役期间享受普通义务兵和当地优抚政策的有关待遇;服役期间未受任何处分,从驻西藏部队正常退伍返乡后,经人事编制部门确定安置单位和岗位,通过考核,按照成绩依次选择单位,全部安置到全额事业单位工作。据当地人事部门介绍,在西藏部队服役满两年,组织安排到其他部队继续服役的,退伍后仍享受安置上的优惠政策。

  在选兵、定兵过程中,张店区征兵办与人事局共同组织,实行公开条件、公开报名、公开选拔,并对拟征集对象在张店区人事人才网公示7天。

  “从军报国是我多年的梦想,全日制本科大学生进藏服役优惠政策,让我后顾无忧。”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的张文超,道出了38名进藏服役大学生的心里话。

  (本报济南12月5日电)

    编余小议

  -董强

    科学统筹征兵与安置

  38名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进藏服役,令人振奋!他们退役后安排进全额事业单位工作,更让人感到欣慰。淄博军分区司令员鞠洪仑说得好:“到部队的越优秀,回地方越好安置!”山东省淄博市科学统筹征兵与安置两个关键环节,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这一探索践行了以人为本,体现了科学发展。

  兵员征集对象主体调整为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是个历史性变化,积极适应这个变化,需要各地结合实际,拿出新的办法。科学统筹征兵与安置,从制度层面解决难题,具有示范意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兵 驻藏部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