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新兵称能到西藏当兵卫国是一生荣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7:50  解放军报
为刚下飞机的新战士正在吸氧气。   杨志宏摄
为刚下飞机的新战士正在吸氧气。   杨志宏摄

  本报记者 林贵鹏

  当飞机冲出云霄,在金色朝阳里平飞的时候,机舱内回荡起悠扬的歌声。

  几乎所有新兵都被乘务员表演的精彩节目吸引了,唯有王泽坤凝思不语,对身边发生的一切,仿佛毫无察觉。

  记者来到王泽坤身边,听他讲述了一件事:他的一瓶水,在登机前物品安检时,被留在候机室。

  “那可是从福建老家带来的,瓶里还有家乡的泥土呢。”王泽坤一本正经地说,带着它,无论走到哪儿,都仿佛身在故乡。

  带家乡泥土入伍,这个新兵有点意思。聊天中,他说起对军旅的向往,从抗击冰雪灾害到抗震救灾,他一直关注部队新闻。当兵前,他读退伍老兵的博客,通过网络、书籍等渠道了解西藏……

  飞机来到雪域高原上空。机翼下,云在山间,山在脚下,风景美如画!倚窗远望,王泽坤自言自语,如数家珍:“西藏有20余条大江大河流域面积大于1000平方公里;1500多个大小湖泊星罗棋布,其中50多个面积超过100平方公里……”

  王泽坤说他能到美丽的西藏当兵,是一生的荣幸。在他看来,找一份好工作,和身着戎装保家卫国,意义根本不可相提并论。但是,和许多参军为考军校、入党的人一样,王泽坤也是有“私心”的,他认为,人生需要“厚积”。

  顺王泽坤手指方向望去,飞机舷窗外雪域高原清晰可见,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冰水交融的小湖泊,细看时记者发现,千百沟壑汇集处,溪水潺潺而流!

  万涓细水,汇流成河!这不正像同机的新兵吗?他们从9省1市而来,在从军报国同一个“引力”下汇集,汇成溪流、汇成江河湖海。我们只能看清他们的来源,而他们的未来,就像机翼下的河水,望不到头……

  乘务组和新兵的互动节目演出结束,机舱内恢复了平静,王泽坤又陷入了沉思。

  (本报拉萨12月3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