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尚无中国人伤亡报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06:55  解放军报
印度警察在孟买街头警戒,随时准备击毙恐怖分子
印度警察在孟买街头警戒,随时准备击毙恐怖分子

印度军警在孟买街头警戒
印度军警在孟买街头警戒

  据新华社孟买11月27日电 印度孟买警方27日说,在26日晚到27日凌晨发生的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中死亡的人数已上升到101人,其中包括孟买反恐特种部队司令和11名警察。

  据中国驻孟买总领馆的消息,到目前为止,有三名中国公民脱险,尚未有中国公民在这起恐怖袭击中伤亡的报告。

  当地警方说,警方已抓获9名武装分子。发生恐怖袭击的地点共有10处,包括孟买市中心的CST火车站、维多利亚火车站、泰姬玛哈酒店、奥贝罗伊酒店、孟买市政府大楼等著名建筑和重要设施。袭击事件造成250多人受伤,伤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新华社记者在泰姬玛哈酒店现场看到,酒店内硝烟弥漫,被子弹击碎的玻璃散落满地,酒店附近还有一些被炸坏的汽车残骸,奥贝罗伊酒店方向仍不时传来巨大的爆炸声。此外,一些武装分子正驾驶劫持来的警车试图逃跑,并同警方在街上进行枪战。警方还在泰姬玛哈酒店楼下的海面上发现了一艘装有爆炸物的船只。

  印度马哈拉施特邦首席部长德希穆克27日早些时候对记者说:“由于情况严重,马哈拉施特邦已请求印度海军特种部队协助消灭恐怖分子。”此外,印度内政部长希夫拉杰·帕蒂尔已带领200名国家安全特种卫队成员赶到孟买。

  一个自称为“德干圣战者”的组织已宣布对这起恐怖事件负责。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孟买 恐怖袭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