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政府军破猛虎组织防线打通陆上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1:36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1月20日电 斯里兰卡军方20日说,经过与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5天多的战斗,政府军当天攻破了贾夫纳半岛南部长约8公里的猛虎组织防线。

  斯国防部官员说,政府军从15日开始,在穆哈马莱和基拉利一线向猛虎组织防线发动进攻,到20日凌晨完全攻破了这一防线,并向猛虎组织控制的贾夫纳半岛南部推进了约800米。政府军方面说,数十名猛虎组织成员在战斗中被打死。

  穆哈马莱是斯北部猛虎组织控制区的最北端,也是由斯中南部地区通往北部贾夫纳半岛的必经之路。斯政府军过去两年里曾多次试图攻破猛虎组织在该地区的防线,但均未成功。

  政府军15日收复了穆哈马莱附近的普内林地区,从而在15年来第一次打通了前往贾夫纳半岛的陆上通道。

  贾夫纳半岛位于斯里兰卡北部,半岛大部分地区在政府军控制中,但南部少数区域被猛虎组织占领。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猛虎组织以泰米尔人遭受歧视为由与政府军作战,以图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持续20多年的冲突导致7万多人死亡,国家发展受到严重影响。(记者陈占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里兰卡 猛虎组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