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空实施军地联控确保航空油料管线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7:16  中国军网
资料图:战机紧急加油
资料图:战机紧急加油

  中国军网武汉11月20日电 周建华 黄德海报道:近日,广空某场站根据担负的使命任务需要,充分借助地方资源优势,积极探索航空油料管线有效管控方式,形成了一套军地联合指挥,管线分段分区安全隐患协防长效工作机制。

  航空油料管线是战鹰作战所需能源的“脐带”,是服务军事斗争准备和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生命血管”。该场站针对航空油料管线跨度长,多数穿越山林地区,途经区域社情、民情复杂,防火、防盗形势严峻等特点,充分借助地方各类资源,发挥熟悉管线途经地形区域和社情、民情的优势,积极探索航空油料管线军地联合管控模式,科学制定协防措施,形成了一套军地联合指挥,管线分区分段安全隐患协防长效工作机制。

  管控中,他们成立了军地联合指挥部,以该场站统一组织指挥为主,加入驻地公安、途经行政村村委会等各指挥单元,明确具体通联方式、联系人和各类突发性事件请示报告、组织指挥、程序方法和处置措施;在航空油料管线途经的4个行政村,分成4片责任区域,分别聘请1名觉悟高、责任心强的党员担任管线安全协查员,分段分区负责管线巡查巡防,及时进行情况汇报,做好安全巡视管线状况登记;加强与联合指挥诸单元之间的沟通,每月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分析每一工作阶段、每片管线区域驻地社情、民情和治安状况,理清工作思路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方向,制定相应防范措施,确保航空油料管线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