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伍老兵用老式士兵证冒充现役军人就医被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7:04  解放军报

  -吴国东 陈胜

  10月25日上午,一位穿着便装的小伙子出现在南京军区第101医院门诊部军人挂号窗口,递进士兵证要求挂号看胃病。医务人员接过士兵证一看,发现照片上的战士穿的还是老式军装,换发07式军服后,体系部队官兵的军人证件都换过了,为何他还用老的士兵证?小伙子支支吾吾地解释说:“我的证件还没换过来。”医务人员心存疑惑,便给医务处值班室打电话汇报了这一情况。

  不一会儿,值班员来到军人挂号窗口,把小伙子请到办公室,询问部队的一些情况时,小伙子对答如流,看气质神态也像当兵的。于是,值班员想和发放士兵证的部队联系核查一下,小伙子见势不妙,借口上厕所溜走了。

  后来,经了解证实,此人去年就已经退伍了,但士兵证没有上交。转业退伍军人的证件如果不及时收缴注销,容易诱发假冒军人等各类问题。对此《内务条令》第172条规定:“军人在职务、工作单位发生变动或者转业、复员、退伍、离(退)休时,必须及时上交原证件,换发新证件。”笔者在这里提醒广大官兵,退伍转业复员时应主动交出军官证、士兵证等证件,到地方后,更不能冒充军人做违法乱纪的事情。有关部门应该加强这方面的法制教育,及时收缴退伍转业人员的有关证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退伍军人 士兵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