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队80余万名士官占士兵总数一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7:14  解放军报
资料图:解放军侦察兵实战演练
资料图:解放军侦察兵实战演练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 张云鹏、记者夏洪平报道:我军历史上首个士官出国考察访问团近日成行,新一轮士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改革开放30年来,我军士官队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成为我军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加强军事斗争准备的生力军。

  从最初的10多万发展到如今的80余万,我军士官队伍已占全军士兵总数的一半,在高技术部队达到60%以上;全军数千种专业编配了士官,关键性岗位操作手均由士官担任;全军建制班班长全部编配为士官,成为基层训练、管理和技术保障等工作骨干;高级士官在技术复杂的重要岗位上挑起“大梁”,高素质技能型士官为部队战斗力建设奠定了人才基础。

  从1978年我军首次出现“志愿兵”,到1999年全新士官制度出台,我军士官队伍建设逐渐步入规范化轨道。女士官诞生更是实现了中国军史上“零”的突破。

  士官队伍作为“五支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军委、总部领导机关为此倾注大量心血,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加强士官队伍建设法规制度。2005年,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正式设立,迄今已有15000多名优秀士官走上领奖台。2008年,我军将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范围扩大到士官,部队优秀士官将与全国杰出人才享受同等奖励。

  据悉,新一轮士官制度改革将从扩大士官编制规模、调整结构比例、改进选拔办法、提高士官工资待遇等7个方面实施改革,使士官队伍建设更加科学合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士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