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高台人力飞行大赛精彩纷呈增色珠海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8:32  金羊网-新快报

自制大伞飞鸟一展风采
自制大伞飞鸟一展风采

  新快报讯 矿泉水瓶子、“狮子”、太阳伞……都可以成为“飞行器”!昨日下午,在珠海市圆明新园举行的中国第四届高台“鸟人”飞行大赛给即将结束的珠海航展带来另类有趣的气息。

  大学生搞笑玩创意

  本届高台人力飞行大赛吸引了国内众多运动发烧友和大学生们参加,大学生们制作的创意“飞行器”中虽然也有少量精品三角翼飞行器,但大多数都是令人很感意外的“飞行器”,有些还完全不和“飞行”沾边。

  遵义医学院时新宇同学的飞行器名称叫做“无时不环保”,实际上就是一个大胶桶上面粘了一个写有节约用水的泡沫,整体看上去像一个马桶的造型,其所谓的“飞”也就是那纵身一跃。

  除此之外还有大家平时看到的“舞狮”、穿着蝙蝠侠衣服的同学……这些都成了令人捧腹大笑的“飞行器”。不过最搞笑的是渤海大学刘富“彩虹殿堂”的表演,所谓“彩虹殿堂”就是一把大太阳伞涂成不同的颜色,然后冲向湖面就成了“飞”,不料这个没有经过试验的“飞行器”在离跑道端点不到一米的时候,一阵风刮过来,“飞行器”被风给刮了回去。待风停了之后,他纵身一跃,“飞行器”成了不合格的降落伞,整个伞都翻了过来。

  竞技冠军飞出27.5米

  比赛也有精彩的一面。43岁的陈汝康带着他精心改良的三角翼在很大的侧风环境下飞出了27.5米的距离。当他上岸后,就连忙信心十足地说,自己能拿冠军,实际上当时他身后还有20名选手。

  结果陈汝康真的将竞技组的冠军收到囊中。陈汝康说,他是澳门的一名电力工程师,平时是一名滑翔伞的爱好者。自从珠海航展举办高台人力飞行大赛之后,他就迷上了这个运动。从第一届到现在连续参加了四届,飞行器也经历了四代。

  “第一代和第二代飞行器还没有飞就散架了,后来发现这个家伙要计算好气动中心。”陈汝康说,由于他是搞工程的,所以做飞行器非常讲究,第三代飞行器的每个部件都是用车床车出来的。“第三代飞行器其实是很好的,但是材料还是不过关,所以上届飞的时候折了,但我还是飞出24米并且拿到冠军”。陈汝康为了改良材料,还想办法买到了专业材料改良成了现在的第四代。“今天侧风太大了,我一起飞风就压住我左翼,我使劲调节才飞了这个成绩,不然我肯定能够飞出30多米”。

  阿丘“首飞”大呼过瘾

  “阿丘飞起来啦!”在昨天下午的高台人力飞行大赛上,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阿丘也来凑热闹。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阿丘穿着一件“降落伞”一股劲往高台下跳,“嘭”,阿丘没飞多远就坠入了水池中。

  上岸时,全身湿透的阿丘喘着气大呼“过瘾”,“很刺激,但可惜我在跳下时拉错手刹,结果没飞多远就坠下了。”阿丘说,这是他的“首飞”,飞翔的感觉真好玩。

  另类搞怪

  “秦俑”玩起赤壁水战

  “赤壁之战”在水上上演?在昨天下午举行的高台人力飞行大赛上,来自吉林大学珠海校区的大学生把自己的“战争梦”和“飞行梦”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水上赤壁之战”。

  画着“白虎”的战机,穿着“秦俑”服装的战士,5个吉林大学珠海校区的大三艺术系学生为这次比赛可谓花尽心思。据战士中的“将军”小甘介绍,他们的战机和造型是艺术系17名同学花两个多星期设计制作的结晶。比赛前,他们对自己的造型和战机都非常满意,“我们是最有创意的,曹操如果有这个武器就肯定不会输!”小伙子们笑笑说。

  记者观察

  天价饭盒卖到50元

  一个冬菇蒸鸡饭盒卖到50元!记者昨天从珠海航展了解到,在航展吃盒饭可要比在外面多花3-4倍钱,展会内的餐饮饭盒价钱最便宜的都要30元。

  中午时分,观众们纷纷去就餐,“一份快餐50元,送可乐和橘子!”记者在1号馆的临时餐厅看到,在航展区的饭盒价格不菲。不过,精明“老航迷”多数自备午饭和饮料,而没准备的观众只好无奈掏钱买贵价饭盒了。

  相关专题:第五届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