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8岁老人获得第四届高台人力飞行大赛创意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8:21  金羊网-新快报

  本次飞行大赛最年长的参赛者是68岁的彭孝平伯伯(见左图),他这次带了两个潜心研究制作已有几年时间的飞行器参赛,这两个飞行器都以他孙子的名字命名,一架叫“David号”、另一架叫“俊锟号”。

  自制平台试验飞行

  来自广州的彭伯是一名获国务院特别津贴的国家级无线电高级工程师,彭伯说,自己从小就有“飞行梦”,很想有一双翅膀像小鸟一样在天空翱翔。退休之后,他经常买《航空知识》等航空杂志学习研究。据彭伯的女儿介绍,自从老人家看了前两届高台人力飞行大赛之后,他的梦想就被“点燃”了。

  据了解,老人家平时一有空就研究制作“飞行器”,为方便试验,他在院子里搭建了一个3米高的平台试飞,试飞过程还经常摔伤膝盖,他的孩子都非常担心他的安全多次劝阻,但老人家却还是坚持钻研以完成他的“飞行梦”。

  虽败犹荣全场鼓掌

  翅膀是四片椭圆形的胶片,翅膀上的构造如百叶窗,整个飞行器的框架都由普通装饰铝材扎成,老人家在介绍自己“梦之机”的构造和原理时就像专业人士那样头头是道。

  “第一架‘David号’试飞失败了,希望‘俊锟号’能顺利翱翔!”昨天下午,老人家在第二飞前心情很紧张。“3、2、1起飞!”随着主持人一声号令,走上约3层楼高飞行台的彭伯坐在飞行器上双腿慢跑准备起飞,谁知,当他跑到起飞台的边缘时,突然“啪”的一声,飞行器的机翼折断了,“老人家没事吧?”观众们都为老人家担心起来,此时,老人家在家人的搀扶下站了起来,全场随即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观众们都被老人家那执着追求梦想的精神所感动。

  “老人家,您太有才了!如果我老了以后也能像您这样有理想、有冲劲就好了!”彭伯一走下飞行台,就马上被观众围着要签名和合影。最后,彭伯获得创意类一等奖的全场大奖,老人家笑得合不拢嘴,“我下届还会参加!”他笑着说。

  相关专题:第五届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