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高台人力飞行大赛闭幕“天翼弄人”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8: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一首充满童趣的《红色的蜻蜓》歌曲中,作为珠海航展压轴大戏的第四届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鸟人”驾着他们自制的30多个飞行器,从高台上向前方的水面冲去,在圆了自己飞天梦想的同时,也给观众奉献上一场精彩的娱乐盛宴。

  “天翼弄人”创造新纪录

  在这次的“鸟人赛”上,以往创造的25米飞行记录终于被来自珠海本地的一名飞行爱好者打破。在昨天的飞行比赛中,珠海当地一家飞行俱乐部的会员李志和驾驶着心爱的三角翼飞行器——“天翼弄人”在快速奔跑后,从8米高的高台上向着前方的水面漂去,在一片掌声中,李志和以26米的飞行距离创造了新的飞行记录。

  据李先生介绍,他是一名滑翔伞的爱好者,平时空闲的时候,喜欢和朋友参加野外滑翔运动,这次是第三次参加“鸟人”大赛,比赛的结果既具戏剧性,第一次是第三名,第二次是第二名,这次终于荣获第一名。之所以能获得冠军,除了个人技术因素外,飞行器“天翼弄人”是按照1比9的比例制造的。“每下掉一米,就会向前飞行9米。”李先生说,理论上是这样,但现实中并不可能完全做到。

  7旬阿伯终圆飞行梦

  作为今年最为年长的“鸟人”,来自广州的彭孝平成为今年“鸟人”大赛最大亮点,68岁的他在老伴和家人的陪同下,终于圆了儿时的飞天梦想。

  “就是为了实现儿时的一个梦。”彭老师说,他年轻时就读重庆一中,当时参加了学校的跳伞队,曾想做个飞行师什么的,没想到毕业后却成了一名电子工程师,飞天的理想也被束之高阁,但在梦里却经常梦到自己驾着飞机飞上蓝天。彭老师说,他最大的梦想就是用人力飞越琼州海峡。

  相关专题:第五届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