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空军启用第三代航空数值天气预报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8:0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李建文报道:空军日前正式启用第三代航空数值天气预报系统。这个系统的投入使用,标志着空军在解决天气预报核心技术上迈出关键一步。

  据空军司令部气象局副局长崔廉清介绍,与普通天气预报相比,航空数值天气预报具有重点关注影响航空飞行的气象要素,精确度、时效性、空间尺度要求高等特点,空军于2006年初开始自主研发第三代航空数值天气预报系统,2008年1月投入试运行。这个系统以每秒运算3.2万亿次的深度并行计算机为主运算平台,可每3小时一次定量预报全球天气形势和航空气象要素,同时为空中作战任务及相关武器系统适时提供气象信息支持。

  这个系统已在抗击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四川汶川抗震救灾、奥运安保和“神七”载人航天等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