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届珠海航展落下帷幕 成交102架各型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 1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十一月九日电 (邓媛雯 冒韪)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九日在珠海落下帷幕。

  据初步统计,截至九日十四时,共有来自世界三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约六百家航空航天企业参加了航展,室内参展净面积达二万一千平方米,比上届航展增加了四千平方米,是迄今为止室内展览规模最大的一届航展。本次航展共展出各种类型的飞机五十八架;在航展期间举行的峰会论坛、新闻发布会、项目签约仪式、新产品推介会、市场预测报告会、学术交流研讨会、记者招待会、招待酒会等达四十五场。

  在为期六天的航展上,中外展商贸易洽谈频繁,成交活跃。各国及地区的参展商之间签订了十六个项目价值四十亿美元的各种合同、协议及合作意向,成交了一百零二架各种型号的飞机。

  其中,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美国通用金融航空服务公司签订了二十五架ARJ21-700型飞机、总额七点三二四亿美元的购机合同,这是中国民用飞机首次进入美国高端市场,是西方发达国家首次向中国集中采购民用飞机这样的高技术产品,也是中国迄今最大的飞机外销协议。

  同时,中银航空租赁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了增购二十架空客320系列飞机合同,总额十一亿美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中国气象局签署了五颗卫星和五枚“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的研制发射合同,标志着中国通信卫星、气象卫星初步完成由业务试验性向应用服务性转变。

  此外,欧洲直升机公司、奥地利钻石公司、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中航工业西飞公司等国内外飞机制造公司,均在本届航展上有所收获。

  航展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随着品牌效应进一步显现,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不仅成为国内外航空航天界的盛会,也逐渐成为普通观众和航空航天爱好者进行科普教育的基地,参加本届航展的普通观众人数大大超过上届。

  本届航展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共同主办。据透露,第八届中国航展将于二O一O年十一月十六日至二十一日在广东珠海举行。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珠海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