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空军战机飞行表演为航展观众呈上视觉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8:04  解放军报
轰油—6与歼-8D战机进行空中加油演示
轰油—6与歼-8D战机进行空中加油演示

  与往届不同,本届珠海航展于11月5日专门设立了“中国航空日”,经中央军委批准、由空军部队派出的8架国产多型战机的精彩飞行表演,为观众们呈上了一道视觉盛宴,以全面开放的姿态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空军的雄姿。

  率先登场的是轰油—6空中加油机。远远望去,只见3个黑点成“品”字形向观众区飞来。不一会儿,飞在前面的轰油—6空中加油机伸出两根锥套式软管,两架歼—8D战斗机略一加速缩短与加油机的距离,到约1米间隔时保持住速度,紧紧跟随在加油机左右两侧。望着在500米高度上慢速飞来的加受油机编队,现场观众虽然知道空中的飞行员根本听不到地面上的声响,但仍然报以热烈的掌声。

  号称“全能王”的直—8型直升机、素有“空中骑士”之称的直—9型直升机和经过改装的新一代“飞豹”歼轰—7战斗机飞来了,观众区同样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而歼—10战斗机的加力短距起飞、超低空通场、下“∞”字、最大坡度盘旋、小速度平飞、低空倒飞通场、上升多次横滚、小角度最快速度着陆等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惊心动魄的动作,更是将“中国航空日”的飞行表演推向了高潮。现场的观众如痴如醉,叹为观止。

  本报记者王卫东摄影报道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空军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