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空军几大王牌战机亮相珠海航展成最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7:08  南方日报
歼十战机在珠海上空翱翔热身
歼十战机在珠海上空翱翔热身

  本报讯(记者/景小华刘可英)昨天中国空中几大王牌“空中猎鹰”歼—10、歼—8D及空中加油机轰油—6、“空中骑士”直—9型直升机等组成豪华阵容,依次在珠海航展上空亮相,其中由轰油—6和两架歼—8D战斗机组成编队,表演空中加油。此次航展上,包括上述优秀军用飞机在内的国产飞机成为最大亮点。

  昨天上午10时刚过,国产系列战斗机组成编队先后亮相———空中加油机轰油-6先行起飞,其次两架歼—8D和两架歼—10分别组成编队起飞;随后亮相的还有歼轰—7A、猎鹰L15、小鹰500和直升机系列直—8、直—9、直—11等。最大的看点则是轰油—6空中为两架歼—8D加油的镜头,这3架飞机组成编队边飞行边调整方位,最后同步飞行,模拟加油的场景,低空飞过珠海机场上空,观众可清晰看到模拟对接、加油的过程。

  据了解,为了安全起见,这次所表演的空中加油,只是表现加油时的预对接场景,并未真正给飞机加油。

  据悉,轰油—6全机可载油37吨,输油18.5吨,大约够6架歼—8D型机使用。轰油—6也能和歼—10组成编队,这样将能使歼—10的作战半径增大一倍。

  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备受瞩目的战斗机组,还是迈出关键步伐的民用飞机,“中国制造”在此次航展上崭露头角,成为最大亮点。

  航展首日,我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在珠海签下第一个大单,美国通用以近8亿美元购买了25架ARJ21—700,这将是首批进入欧美发达国家市场的中国支线飞机。

  同一天,由中航工业西飞公司研制生产的“新舟”系列涡浆支线客机也获得了15架订单,赢得了开门红。民航界分析人士称,ARJ21和“新舟”系列飞机在推出初期将各自大约获得近200架订单,未来将会有数百架国产飞机飞上蓝天。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