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最新型云雀及扫描鹰微型无人概念机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03:31  东方网
国产新概念微型无人机摄影:门广阔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新概念微型无人机 摄影:门广阔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展出的国产另一款新概念微型无人机摄影:门广阔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展出的国产另一款新概念微型无人机 摄影:门广阔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新概念微型无人机携行具 摄影:门广阔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新概念微型无人机携行具 摄影:门广阔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新浪军事-东方军事珠海航展联合报道 11月2日,虽然距离航展还有两天时间才正式开始,但已经有许多媒体已经提前赶到珠海航展现场。笔者也随报道组先期进入珠海航展现场先睹为快。

  整个室内展区分为三个大厅。一号展厅主要是外国航空公司及国内的一些民用航空公司。二号展厅主要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展厅,展品包括各型防空导弹、自行火箭炮系统、北斗系统、反舰导弹、运载火箭、无人机、神七太空舱、月球探测车精确制导炸弹等一大批国内最新国防科研成果。三号展厅主要是中国一航二航集团的产品。

  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展厅除了广大网友熟知的一些展品如飞腾系列制导炸弹、运载火箭外,展台负责人员重点向笔者介绍国产两款微型无人概念机,目前两款还没有正式命名,从外型上看两型无人概念机与以色列云雀单兵手抛式无人机,美国扫描鹰无人侦查机非常相似。在这两型飞机中最小型的中国版云雀是最新也是展台负责人员最推崇的亮点。

  从外形上看国产云雀与以色列埃尔比特(Elbit)公司生产的“云雀”(Skylark)小型无人侦察机相差不大,对比两者细节国产云雀以色列云雀主要区别于螺旋桨位置,中国的在前,以色列的在后。虽然不是完全相同但由于笔者猜测两款无人机功能类似布局相似,所以就称暂时其为中国版云雀。

  展台负责人员简单介绍称,该型无人机只需要一名士兵就可以携带及操作,整个系统可全部装进一个携行装具,该机起飞方式为手抛式或橡皮筋发射,飞行高度1千米,续航距离10公里左右,具体的性能展台负责人员由于布展原因并没有细说,也就无法对比以色列的云雀无人侦察机。下面列出以色列云雀无人侦察机基本性能数据供网友参考。

  云雀Skylark无人侦察机装有可充电电池,续航时间大约90分钟,通常的飞行距离为10千米,飞行高度大约1000英尺(305米)。由两名操纵人员操纵,他们通过手或借助橡皮筋发射该无人机。该无人机装有微型自动驾驶仪和GPS接收器,使其能自主飞行(如有要求,可经过航路点)。因此,地面控制人员是操纵传感器有效载荷而不是平台。每一套系统由3架无人机和一套基于便携式计算机的地面控制站组成。

  该型无人机由于其体积小,携带方便比较适合为小组战斗部队提供实时监视视频信号,使战斗小队根据情报作出正确的战斗部署。也可以为后方指挥部提供前线最新情报。国产云雀未来的任务估计与以色列的云雀相差不多。

  在国产云雀无人机旁边还有一款无人概念机也没有命名,但其外形于美国波音公司的扫描鹰很相似。机载光电探测系统都安装在机首处,具体性能参展方并没有透露,估计在开展后会有专人介绍。

  美国“扫描鹰”无人机用途广范,除了执行侦察任务外,还可以用于中继制导,当小卫星使用。搭载平台多样化机动车辆或小型舰船都可以。“扫描鹰”无人机十分小巧,机身长1.22米,翼展3.05米,续航能力不错,能在目标区上空盘旋15小时以上,机头装备一台光电或红外摄像机,可将图像实时传回地面控制站。摄像机具有全景、倾角和放大功能,能准确跟踪和拍摄目标,“甚至能看清敌方士兵的面部表情和他们咖啡杯上冒出的热气。”如果国产扫描鹰性能能达到美国扫描鹰级别可以说是相当先进。另外除了这两款无人机外,此次航展上中国还推出十余种各型无人机,大多数外形都与欧美有些机型类似,部分造型相当前卫。(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