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CH-3无人攻击机首度亮相航程可达24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 15: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CH-3型无人攻击机左侧特写。
CH-3型无人攻击机左侧特写。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光军)昨日,在中国航天馆,记者看到一些无人飞机已经进入了展台。其中,名为CH-3的无人机是一个真品,其翼展八米,是国内比较大的无人机,其技术代表国内无人机的领先水平。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王卫东处长告诉记者,CH-3采用的是活塞发动机,最远航程能达到2400公里,巡航时间可达12小时,其间无须加油。该飞机装有照相、摄像等装置,可作为侦察机使用。

  在现场,记者还见到了一款无人概念机。该飞机看上去像个大一点的遥控玩具飞机,但其性能实在不能“以貌取人”。据介绍,该飞机翼展短,重量在十几公斤到二十几公斤之间。该飞机最大的优点就是“便携式”,折叠起来后,一个大背包就可以装下。把该飞机轻轻抛出,如同放飞小鸟一样,就能顺利起飞。该飞机的作战半径可达50公里,能连续飞两个小时,时速可达100公里。由于该飞机机动灵活,很多国外买家很感兴趣。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