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军上校观摩中国军演后称解放军并不是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 10:36  环球网
解放军96式坦克进攻编队
解放军96式坦克进攻编队

  “这次军事演习体现了中国军队的开放与自信”。在观摩“前锋-2008”军演后,来自法国的陆军上校方露易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认为“解放军并不是一种威胁”。

  10月28日下午,济南军区举办的“前锋-2008”实兵实弹军事演习在河南确山落下帷幕。来自6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中国国防大学、南京陆军指挥学院的外军学员现场观摩了这场演习。据透露,这批外籍学员在国内大都担任着重要职务,其中十多人是少将、准将,绝大多数是上校。通过现场观摩和交流,那些对中国带有偏见的人基本上都改变了对中国的看法。方露易表示,“中国军队在演习中表现出来的作战思想、手段与方法,与法国军队之间的差异并没有人们想像的那么大”。

  一名外籍上校则告诉记者:“这是中国军队展现透明度的一个很好案例。”他表示,自己亲眼看到了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看到了解放军的实战演习,这展示了中国军队与其他国家的合作,而“合作就是军事透明的表现”。军事演习活动新闻发言人辛伟告诉记者,这次邀请外籍军方学员观摩中国军队的实兵实弹演习,展现了中国军队的开放形象,体现了中国军队的自信,有助于增加世界对中国军队的了解。

  不过专家认为,对中国军队的现代化水平还需要正确认识。一位解放军上校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军队与世界上装备最先进军队之间的代差,从某种意义上说,甚至比上世纪50年代朝鲜战争时期还要大。面对高技术条件下的战争,中国军队的现代化之路依然很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前锋-2008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