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学者称中国崛起惹战争恐惧西方须迅速强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 09:59  环球网
中国某主力舰海红7抛盖出筒瞬间
中国某主力舰海红7抛盖出筒瞬间

  据10月3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澳大利亚《堪培拉时报》10月30日文章,原题:中国的崛起给澳大利亚带来战争恐惧

  一个崛起的中国可能给美国造成挑战,澳大利亚需要大幅增加国防开支和扩大军队规模,以确保其安全,一位著名战略思想家说。

  在一个有政府高官、国防承包商和律师参加的论坛上,澳国立大学战略研究教授休•怀特说,陆克文政府即将出炉的国防白皮书需要论及一些根本的战略挑战。怀特表示,深层的问题是中国的崛起将如何改变亚太地区的战略平衡。而结论无非是美国将失去老大的地位,或者这种地位将受到挑战。“这对澳大利亚有很大的暗示,”他说,“西方海军在亚太主导优势的式微将是我们国家历史上的一件大事。”

  “如果美国主导权变弱,不论是有美国的陪伴,还是形单影只,我们与一个亚洲主要国家的冲突危险将更大。”怀特教授坚信,未来战略环境将需要更多的海军和空军,以实现澳大利亚的海洋拒止战略。

  怀特警告,澳大利亚空军优势或许是脆弱的,除非大规模购置第五代战机。他认为,海军可能需要更大、能力更强、更加昂贵的水面舰艇。▲(作者菲利普•多林,王渠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方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