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海航展进入倒计时阶段部分飞机进行特技排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 17: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海英 邢冉冉)即将于11月4日开幕的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关于“神七”航天员是否出席的问题近来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从航展的承办方——珠海航展公司得到明确消息:肯定会有航天英雄出席此届航展,但是具体出席人员名单目前还在进一步确认中。

  部分飞机进行特技排练

  记者昨日来到展馆现场,发现高高耸立的运载火箭“长二捆”和“长三乙”已经装载完毕,其昂首向天的身姿显得格外耀眼。在安保方面,守卫门禁森严,出入人员、车辆都需凭相关证件才能放行。在门口一块显眼的指示牌上,各个展区及功能区域划分指示非常清楚。

  下午1时30分左右,一阵“轰隆”的响声从展馆内传出,原来已经有部分飞机开始进行紧张的排练。虽然航展还未正式开始,但是飞机在空中精彩的特技排练也让路过的行人大饱眼福,提前感受到航展的魅力。据悉,包括“歼八”、“直九”在内的中国空军参展飞机日前已全部到达珠海,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参展飞机也有部分已经达到。从本月29日开始,国内所有参展的飞机将进行合练。

  本届航展规模超前几届

  航天员是否出席此届航展?目前种种猜测流传于市面。对此珠海航展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明确地告诉记者:“航天员肯定会来,只是具体人数及人员名单确定还未最后落实。”

  据悉,此前航展主办方已向航天员杨利伟、翟志刚等发出邀请,目前航天员出席航展的相关手续正在办理当中。这意味着,此次来出席航展的航天英雄不仅仅局限于“神七”的三名航天员,还有可能包括是“神五”、“神六”的航天员。

  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展馆内各展区的搭建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在11月1日到2日间将完成最后的布展工作。而有关航展门票销售方面,虽然因各级代理销售方式而暂时没法确定门票数量,但是该负责人对售票预期很高,称预计今年的售票数量将远远高于上一届。

  据珠海航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航展招商、招飞工作已全面结束,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近600家航空航天厂商已确定参展,西班牙、印度等多个国家新增参展,确定的室内参展净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参展飞行器数量达62架,大大超过前几届航展。

  展馆上空飞机着火……

  原来只是一次演练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昨日14时30分,珠海航展中心上空有一架飞机突然发生故障,机身起火,机上2名人员受伤……昨日有市民致电本报记者称,珠海航展中心有飞机出现事故,现场出动了多辆消防车和救护车等。随后记者通过多方证实获悉,原来这只是昨日下午珠海机场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飞行表演应急救援演练”。演练中,“伊尔78空中加油机”正在空中加油时突然发生故障,准备5分钟后迫降。应急救援指挥部在接到机场现场指挥中心的事故报告后,命令启动应急响应程序。飞机刚刚着地,机场消防大队,机场医疗急救中心集结点的救援车辆已紧急出动,开展救援。事故发生后的第14分钟,火势就已完全扑灭,伤员被送往三灶医院。此次演练,参与人员达百余人,出动各种车辆30多辆。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