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军区炮兵在生疏地域实施火炮实弹射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4:14  中国军网
152毫米自行榴弹炮实弹射击
152毫米自行榴弹炮实弹射击

89式122毫米多管火箭炮射击
89式122毫米多管火箭炮射击

152毫米自行榴弹炮群
152毫米自行榴弹炮群

驻闽某炮兵团榴弹炮阵地
驻闽某炮兵团榴弹炮阵地

  中国军网10月27日电 刘海青 摄影报道:10月下旬,南京军区驻闽某炮兵团把部队拉到野外生疏地域,进行实兵实弹射击。

  “同志们,上级要求我营要在今天18时前完成一切射击准备……”在该团榴炮二营阵地上,教导员朱其昌正在给全营官兵作“战前”动员,队列中每名官兵都凝神屏气,只等令下。尽管从营区机动到射击地域,大家都没有休息片刻,但从他们的神态举动中可以看出,一场酷似战斗的场面即将开始……

  “听我口令!推炮前进、一!”“二!”全军士官人才一等奖获得者、四连班长韩正双指挥着自己班里的火炮向炮位移动。

  顿时间,敲镐挥舞的响声、阵地指挥的口令、战车隆隆的汽笛混合成一曲动听的乐曲。尽管已是10月,但闽南白天的气温还是很高,一会儿的功夫,汗水浸湿了战士们的戎装,飞扬的尘土早已染灰了脸庞。

  此时,天已黑漆漆。大家刚吃晚饭,又接到了新的命令:下挖80公分!

  几个骨干党员班长,扒拉了几口饭,又重新返回阵地。就这样,在他们的带动影响下,战士们打着手电,又开始“作业”,相互间还进行着比赛。那种场面,一点都不亚于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的景象。

  直到凌晨3点,战士们才从阵地撤回到帐篷。

  “一炮注意!一发实弹装填!”第二天,一切准备就绪后,射击口令即刻传来。阵地上硝烟弥漫、炮声震耳欲聋,一发发炮弹直飞目标。

  这次演练,他们还通过设课题、摆难题等途径,既锻炼指挥员协同作战能力,又全面检验提升炮兵分队实兵实装训练水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京军区 炮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