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约出动驱逐舰护卫舰在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7:1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7日电 (记者 尚绪谦)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27日称,北约军舰已经开始在索马里海域执行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运粮船和打击海盗的任务。

  他说,一艘北约军舰刚刚向为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维和部队运送物资的船只提供了护航,另一艘军舰正在护送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一艘运粮船,该船将于28日抵达索马里港口。

  目前,北约共有3艘军舰在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和打击海盗的任务。这3艘军舰分别来自英国、意大利和希腊,一艘为驱逐舰,另外两艘为护卫舰。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24日称,在索马里海域执行任务的军舰可以根据相关的交火条例以及有关国际法准则和所属国家的法律使用武力。

  应联合国的要求,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9日在布达佩斯举行非正式会议时同意派北约军舰到索马里海域为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运粮船护航和打击海盗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约 驱逐舰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