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军官代表团在日本参观原子弹爆炸资料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 10:30  青年参考

  据日本《产经新闻》网站10月22日报道,当天上午,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代表团,参观了日本广岛和平纪念公园,也参观了广岛市原子弹爆炸资料馆。

  广岛和平纪念公园位于广岛市区,以1945年原子弹爆炸的中心区为主扩建而成。每年的8月6日,广岛和平纪念公园都会举行各种纪念活动,在原子弹爆炸的时间(日本时间8时15分),全体人员默哀祈祷。去年,日本政府将广岛和平纪念公园指定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区。

  在参观了广岛和平纪念公园之后,解放军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公园西侧的原子弹爆炸资料馆,其中陈列了在原子弹爆炸时停止走动的手表、残留的衣物等珍贵文献资料。馆中还展示了广岛市在原子弹爆炸前后的对比模型。中国代表团团长、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黄雪平说,“今天好像看到了原子弹爆炸后的现场,感到非常震惊,中日两国必须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做出贡献。”

  解放军代表团一行共15人,10月15日启程访日,共持续10天。此前,他们已经访问了日本自卫队的重要军事基地,并出席了日本原防卫大臣、现农林水产大臣石破茂举办的欢迎会。解放军代表团一行还要参观日本皇宫和东京的防卫省总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参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