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茂润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 07:53  解放军报
王茂润同志逝世

  

  王茂润同志遗像 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国防大学原政治委员王茂润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0月1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2岁。

  胡锦涛、江泽民、贺国强、李源潮、徐才厚、郭伯雄、刘华清、梁光烈等,分别以不同方式对王茂润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王茂润是山东省荣成县(今荣成市)人,1950年加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1951年入伍,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1年起,他历任战士、抄写员,队列科统计员、参谋,军务处参谋,军党委秘书,副处长、处长,济南军区政治部副秘书长,军政治部主任,军副政委等职。担任部队领导干部后,他认真履行职责,有效提高了部队战斗力。1985年起,他担任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副政委兼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注重部队思想建设和民族团结,为部队建设、西北地区的稳定和发展作出了贡献。1994年,他调任军事科学院副政委兼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注重适应军事科研工作特点开展政治工作。1995年起,他调任国防大学政委。期间,他不断研究探索新时期办学治校的特点规律,高度重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注重打基础、谋长远、求创新,为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和发展军事教育事业作出了贡献。

  王茂润是中共十一大代表,第十四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第十五届中央委员,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他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93年晋升为中将军衔,1998年晋升为上将军衔。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