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驻港部队官兵参观香港科技大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 09:31  中国新闻网
十月二十四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八十位官兵访问香港科技大学,这是驻港部队首次到香港科技大学参观访问。图为驻港部队副司令员董文久(左一)与官兵们在科大实验室参观。中新社发张勤摄
    十月二十四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八十位官兵访问香港科技大学,这是驻港部队首次到香港科技大学参观访问。图为驻港部队副司令员董文久(左一)与官兵们在科大实验室参观。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十月二十四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八十位官兵访问香港科技大学,这是驻港部队首次对香港科技大学参观访问。图为官兵们在科大海岸海洋实验室参观。中新社发张勤摄
    十月二十四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八十位官兵访问香港科技大学,这是驻港部队首次对香港科技大学参观访问。图为官兵们在科大海岸海洋实验室参观。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陈国华)二十四日,解放军驻港部队的八十多位官兵在副司令员董文久少将的带领下,参观了香港科技大学。

  这是解放军驻港部队官兵第二次走进香港的大学校园,体验香港的大学校园生活。去年十月,解放军驻港部队官兵参访了香港理工大学。

  在今日的活动中,驻港部队官兵除参观该校校园外,还与大学生们一起植树、交流,共进午餐,进行篮球、乒乓球友谊赛,听取校方主办的两场讲座。

  二十四日早上,这批身着制服、精神抖擞的军人,一出现在校园,便立刻吸引了该校师生们好奇的目光。

  香港科技大学校长朱经武率师生代表迎接,并致辞称,香港回归祖国以来,驻港部队官兵默默履行保卫特区的职责,并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精神。

  随后,驻港部队的官兵们与科大师生代表在科大草坪共同植下象征着友谊的小树,并参观了科大生物技术研究所、材料测制实验所、生物核磁共振中心、海岸海洋实验室等四个实验室。

  为使部队官兵有更多的收获,香港科技大学在当天下午还安排了两场讲座,分别由香港科技大学及中国跨国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崔大伟教授主讲“中国的资源外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主讲“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 。

  据了解,作为回访,二十五日,香港科技大学的五百名师生将参观解放军驻港部队的昂船洲军营。(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驻港部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