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部落区村口有武装人员进行警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0:22  国际先驱导报

  在部落地区有影响力

  在巴焦尔部落地区的拉合干村,村口都布置了持枪的部落人员进行警戒,并搭建了防御工事。《国际先驱导报》看到,400多名“拉什卡”民众手持各种步枪、火箭筒,聚集在村中。人群中有老人,也有十几岁的少年,他们并没有统一服装,都身着平常的服饰。

  “塔利班是反社会、反伊斯兰教的组织。我们现在反对他们,并做好准备和这些武装分子进行战斗。”“拉什卡”的领导人马利克·汗说。

  事实上,实际情况远比所看到的要复杂得多。尽管部落民众高呼反塔口号,但这并不表示塔利班在当地完全没有影响力。由于历史原因,部分部落民众对塔利班武装依旧存在同情和支持心理。据了解,阿富汗战争爆发后,大批的阿富汗难民,塔利班武装分子逃到巴基斯坦境内,并定居下来,与当地抱有同情心的武装分子和极端分子联合起来,形成很大的势力,也成为塔利班甚至是“基地”组织的藏身之地。

  塔利班之所以扎根深,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利用部落民众的反美心理。最近一段时间,美国领导的北约部队多次跨境打击武装分子,导致巴无辜平民的伤亡,巴民间反美情绪急剧升温。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看到,400多名“拉什卡”民众高举枪支,齐声高呼:我们不需要美国的帮助,这是我们自己的事。“无论是塔利班,还是美国,只要是扰乱我们地区的稳定,我们就会战斗。”马利克·汗说:“我们会为此战斗到最后一刻。”

  乔装打扮藏身村庄

  当地的复杂局势,暗示了巴基斯坦的反恐大计,绝非通过一、两次重大军事行动就能实现。因为巴焦尔部落地区只不过是巴部落地区塔利班势力蔓延的一个缩影。在南瓦济里斯坦、北瓦济里斯坦等部落地区,塔利班势力依旧根深蒂固;在西北边境省的包括斯瓦特河谷等很多地区,亲塔利班武装也非常活跃。

  巴基斯坦新任三军情报局局长舒亚·帕夏10月8日向议会通报反恐形势时承认,塔利班已经控制了斯瓦特河谷等地区,军方展开行动困难重重。他说,塔利班势力通过“洗脑”对当地年轻人进行训练,让他们在反击军方行动时冲锋陷阵。

  一名安全部队军官告诉《国际先驱导报》,塔利班的抵抗非常顽固。这些塔利班分子混迹在村庄中,还在藏身地点和很多房屋内挖了很多的地道和壕沟。“他们甚至刮了胡子,剪了头发,混在百姓里面,清剿难度较大。”

  几个月前,《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曾探访了西北边境省斯瓦特河谷地区的反恐前沿阵地。当时,虽然巴安全部队的进攻占优势,但是,这些武装分子混在平民百姓家里,给武装部队的清剿行动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另外,由于漫长的边境线和部落地区的性质,以及政府在部落地区的有限权威,阿富汗等外国塔利班分子非法进入巴基斯坦境内并非难事,塔利班分子频繁穿梭于巴阿边境,给巴军方的打击行动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塔利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