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新型间谍卫星计划因金融危机被搁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7:24  扬子晚报
资料图:美国间谍卫星
资料图:美国间谍卫星

  美间谍卫星计划因金融危机被搁浅

  美国军事和航天部门官员说,国防部被迫放弃一项新型间谍卫星计划,原因是国会本月决定削减原定用于这一计划的所有资金。

  美联社21日援引匿名官员的话报道,鉴于美国短期内不会停止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的军费支出,政府眼下还需投入数千亿美元的救市资金,国会参众两院情报拨款委员会决定削减2009年用于间谍卫星计划的所有预算,同时取消今年针对这一计划的剩余资金。

  五角大楼去年底计划花费数十亿美元,开发新一代卫星侦察监视系统“BASIC”,力争在2012年前后将新型间谍卫星送入太空。

  新间谍卫星系统将用于搜集敌对国家和恐怖组织的图像信息,比如精确定位某个核武器研发基地或者武装人员训练营,还可用来观测飓风等重大自然灾害对地球的影响。

  这一计划曾因预算严重超支而被“叫停”,眼下因金融危机再遭搁浅。美联社说,国会决定将原预算中的3亿美元拨给五角大楼,用以研究是否需要开发其他间谍卫星计划。

  本文供稿 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间谍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