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建议台军强化防御放弃研制雄风2E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1:4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台军雄风二E反舰导弹攻击试验
资料图:台军雄风二E反舰导弹攻击试验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道称,美国海军战争学院一位军事专家撰文主张台湾重新拟定防卫策略,建议台湾与其购买昂贵的“爱国者三型”,不如强化各种重要设施的防御能力。

  据“中央社”报道,该报道指出,美海军战争学院院刊7月一篇题为“台湾防卫战略再思”文章对台湾现行的防卫策略多批评。这篇文章受到台湾防务圈子高度重视,但也相对引起批评。

  撰写这篇文章的马瑞是美国海军潜舰中校退伍,现职是战争学院研究员。马瑞说,面对情势,台湾海、空军势必无法维系原有的“对称式防卫态势”,因此必须改弦更张。他建议实行“刺猬战略”,强化地面防御,让“美国有多一点的时间评估及动作”。意即,由台湾负起防御之责,将美国介入视为最后手段。

  马瑞主张,与其购买昂贵的“爱国者三型”,台湾不如强化各种重要设施的防御能力,经得起“长程精准攻击”。他也主张台湾放弃发展短程弹道导弹及“雄二E”等“对地攻击巡弋导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湾 雄风-2E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