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俄罗斯可能在亚丁湾重建海军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 12:42  中国网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正在也门访问的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谢尔盖-米罗诺夫10月16日在萨那宣布,俄罗斯海军战舰将来可能会利用也门港口,并且有可能在亚丁湾索科特拉岛重建俄海军驻留基地。

  俄议会上院议长米罗诺夫16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评价俄也两国关系现状时指出,两国在能源、技术、水利和军事技术合作领域有着不错的合作,特别是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前景广阔。将来俄罗斯海军可能会获准使用也门港口,并在亚丁湾索科特拉岛重建俄军驻留基地。他说:“这些(事项)需要结合俄罗斯对外政策、国防政策的新动向以及俄罗斯海军远航强度的增加逐步进行。我认为,审议俄罗斯战舰使用也门港口的问题是可行的。”

  俄议长透露,也门总统萨利赫近其将访问莫斯科,访俄期间可能会提及俄罗斯在也门重建军事基地的问题。两国外交官正在商谈此次访问的日期,这将是时隔4年以来也门国家元首首次访问俄罗斯。

  俄议长同时表示,也门协商会议(议会)主席加尼当日在与他会谈时表示担心“基地”组织的活动可能会转移到阿拉伯海水域,呼吁与俄罗斯合作共同对抗这一威胁。米罗诺夫说:“在此次会晤中也门协商会议主席加尼表示担心已成为海盗据点的索马里领土内可能潜藏着基地组织的窝点,随着时间的推移,其活动可能会转移到阿拉伯海水域。也方担心,在此情况下,在此地区通过的油轮可能会遭受威胁。因此也方认为必须进行国际合作以解决海盗问题。”(黄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基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