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海军少将:中国战舰是我所见最整洁军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 11:40  中国新闻网
中国海军上海基地参谋长武维华大校(右)在码头主持欢迎仪式,欢迎南非海军的来访。中新社发汤彦俊摄
    中国海军上海基地参谋长武维华大校(右)在码头主持欢迎仪式,欢迎南非海军的来访。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 姜煜)正在此间访问的南非海军少将西格斯今天对记者表示,他对中国海军的军容军貌印象深刻,“我参观的中国军舰,是我从军三十年来看到过的最整洁的军舰”。

  首次访问中国的南非“斯皮恩卡普”号护卫舰的舰长马尼格上校,则对中国军舰全部都由中国人自己研发感到十分惊讶。据悉,他指挥的这艘军舰是“德国制造”的。

  “斯皮恩卡普”号护卫舰此次访华,是中国和南非建交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西格斯将军说,军舰互访是两国之间“力度最大的友好行动”,“斯皮恩卡普”号是南非最先进的军舰之一,代表了南非的灵魂,此次跨越大洋访问中国,是希望让中国人民了解南非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国家。

  据南非驻中国大使倪清阁介绍,中南建交十年来,政治、经济、军事交往飞速发展,去年两国双边贸易额已达一百三十亿美元。他称,中南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未来会更快地发展。

  中国海军上海基地参谋长武维华上校指出,中南建交十年来,两国军队保持密切交往和良好合作,希望此次“斯皮恩卡普”号的到访,能扩大和深化两军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斯皮恩卡普”号于十六日至二十日在沪访问,该舰此次远东之行的目的地还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哥打京那巴鲁、越南的胡志明市,以及印度和毛里求斯。(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海军 军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