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爱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6:43  解放军报
左爱同志逝世

  

  左爱同志遗像 新华社发新华社南京10月14日电 原海军学院政治委员左爱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8月31日在南京逝世,享年92岁。

  左爱是江西省永新县人,1929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1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2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班长、休养员、营政治指导员、团政治处俱乐部主任、营政治教导员、军团教导队排长、巡视员等职,参加了湘赣苏区第三、四、五次反“围剿”和湘鄂川黔苏区反“围剿”作战,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营政治教导员、团政治处主任、科长、团政委等职。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旅政治部主任、旅政委、师政委等职,参加了宜川、扶眉、兰州、瓦子街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师长兼政委、海军学校管理部部长、海军海岸炮兵部部长、第一海军学校校长、海军学院副院长、海军福建基地政委、海军工程学院政委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左爱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1961年晋升为海军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