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陆航部队演练运输直升机改装后野战实弹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06:27  解放军报
资料图:中国陆航米-171型运输直升机
资料图:中国陆航米-171型运输直升机

  本报讯 严俊、特约记者石斌欣报道:金秋,薄雾笼罩下的科尔沁草原,一架架战鹰时而高空盘旋,时而掠地飞行。这是沈阳军区某陆航团在完全脱离基地保障的情况下,第7次开辟野战机场组织飞行训练。团长郭耀东介绍说:“探索野战条件下飞行训练、后勤补给和装备抢修训练模式,为战时就近、就便利用简易机场、高等级公路和大面积坚固场地等开辟野战机场积累了经验。”

  直升机作战半径受限,离开基地保障难以执行作战任务。为适应未来作战和非军事行动需要,这个团党委决定开辟野战机场,探索全新的训练保障模式。今年夏、秋两季,他们组织部队全员全装成建制转战千里,分赴渤海湾和科尔沁草原生疏地域开辟野战机场组训。

  成建制、多机型转战千里开辟野战机场,组织工作复杂,协同要求全面。为此,他们进行了一系列探索:自行研制出野外塔台指挥、通信、导航、气象和野战抢修等5个野战方舱,增设气象雷达显示终端,建成了集指挥控制、空地导航于一体的信息平台,并为所有直升机加装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和飞行训练实时监控系统,可实施不间断指挥和导航,实现了由固定指挥向机动、野战和应急指挥的跨越。

  开辟野战机场组训,拓宽了飞行区域和训练空间。他们组织了大风、低云等复杂天候和海洋、岛屿等复杂地理环境的飞行训练,增设了运输直升机加改装后实弹攻击、武装直升机导弹攻击运动目标等训练,并配属军兵种部队多次完成联训联演任务,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明显增强。近年来,这个团先后出色完成多项重大任务,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后勤和装备保障先进单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陆航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