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猎鹰03架装备新型涡轮发动机后将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7:43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2006年珠海航展,模特助兴中国自主研制的猎鹰高级教练机展出。中新社发孙自法摄
资料图:2006年珠海航展,模特助兴中国自主研制的猎鹰高级教练机展出。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资料图:猎鹰03架高教机进行首次飞行
资料图:猎鹰03架高教机进行首次飞行

  中新社南昌十月十三日电 (吴庆才 许珊) 由洪都集团自主研发的中国新一代超音速高级教练机“猎鹰03架”将在下月初中国珠海航展上一展雄姿,这也是该款今年五月刚刚首飞成功的高级教练机首次公开亮相。

  记者从洪都集团了解到,自今年五月首飞成功后,“猎鹰03架”就备受业内关注,成为航空爱好者在珠海航展上的期待值最高的机型之一。自十月初开始,“猎鹰”便掀起了新一轮的科研试飞高潮,为在航展上一展雄姿作积极努力。

  目前,高教机03架已完成了加挂副油箱的各种地面试验,在开车状态下进行了地面副油箱输油、副油箱地面投放试验。同时,为满足副油箱挂装需求,对相关系统进行了软、硬件升级。经过近日多个架次的飞行,完成带副油箱状态下空中输油试验、电台通讯距离试飞及飞机各系统的检查试飞,并将航展上即将进行的表演动作进行了分解飞行。从各项试验看,此款教练机表现优异。

  据专家介绍,“猎鹰03架”飞机在原型机的基础上换装了配置先进的全权限数字式电子控制系统的新型涡轮风扇发动机,该控制系统可以有效提高发动机性能和工作可靠性,在国内固定翼飞机领域首次实现了飞机与发动机的综合控制。

  此外,“03架”飞机在飞机结构、综合航电和使用维护性等方面进行了全新的优化设计,飞机性能有了进一步提高;同时通过全面贯彻经济性设计准则,降低飞机制造成本和使用维护费用,必将有效提高飞机的训练效费比。

  “猎鹰03架”是在“01架”的基础上根据国内外用户的需求,进行了状态和平台的完善,以实现高级教练机状态的要求并达到可交付使用状态。“猎鹰03架”可用于飞行学员进行高级驾驶术和基本战术训练任务,以使学员具备适应作战部队先进主战飞机的能力,并为训练基地的改装训练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目前,已有很多国家对“猎鹰03号”表现出强烈兴趣。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猎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