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隐形杀手”战略轰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1:29  新浪航空
“隐形杀手”战略轰炸机
“隐形杀手”战略轰炸机

“隐形杀手”战略轰炸机
“隐形杀手”战略轰炸机

“隐形杀手”战略轰炸机
“隐形杀手”战略轰炸机

  有人曾经预言:“属于轰炸机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未来的地地导弹、战斗轰炸机等新一代武器将完全取代其价值和位置。”但我要说这种思想是荒谬的、可笑的,战略轰炸机作为三位一体核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和超强的载弹量是其他武器所无法取代的。尤其是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和超远程激光武器的出现,将为弹道导弹的时代划上句号,此时可以使用远程巡航导弹进行防区外攻击的战略轰炸机将重放光芒。为了替换服役多年的轰六战机,笔者和合作者设计了新一代的隐身战略轰炸机——“隐形杀手”。

  作为新一代战略轰炸机,“Night Ghost”的主要任务是远程战略轰炸和进行核威慑,为达到这一目的,“Night Ghost”集众家之所长吸收了所有成熟的、先进的技术,同时运用了一系列的新概念、新想法。所以“Night Ghost”拥有无可匹敌的攻击能力和全身而退的自我保护能力。

  性能全面透视:

  ㈠隐身性:“Night Ghost”的隐身性能首先来自它的外形,“Night Ghost”的整体外形光滑毫无“折皱”,不易反射雷达波;为了隐身的需要,“Night Ghost”的进气口上置,可让入射进来的雷达波经多次反射后自然衰减,发动机的喷嘴则深置于机翼之内,也成蜂巢状,使雷达波能进不能出;“Night Ghost”的武器仓和武器挂架全部埋入到了平滑的机身之下,从而避免了雷达波的反射。针对未来太空侦察卫星的红外探测仪“Night Ghost”在红外隐身能力方面进行很大的改进,巨大的进气口吸入的空气中相当大的一部分不经过发动机高温燃烧而是直接与燃气混合以降低喷气的红外辐射。

  ㈡超低空机动:“Night Ghost”极其重视超低空机动能力。它的气动布局具有隐身性,但不是以牺牲机动性能为代价的,所以“Night Ghost”的机动能力也是十分优秀的。

  1.“Night Ghost”轰炸机的前翼设计十分独特,它可以以翼根处为转轴旋转75°,当前翼完全展开时形成前掠翼,这为飞机提供了较大的升力,而更重要的是其巨大的控制面极大的提升了飞机低空飞行时的机动性能。

  2.“Night Ghost”的气动布局极适合超低空机动飞行,它继承了以前战机的优点,并将进气道下置、弹舱内置、喷气口上置以此来优化整机的气动布局。翼身的完美融合再加上独特的鸭翼布局极大的提高了其低空机动能力。

  3.“Night Ghost”的主翼分为两段,内段为固定式,拥有巨大的机翼面积,使飞机有较小的翼载,提高了“Night Ghost”的机动性和灵活性。外段机翼的后掠角和机翼面积都可以调整,该部分机翼的蒙皮具有优良的机械性能和变形能力,其内部包裹着的活动“骨架”则在计算机控制下随时活动以改变后掠角和机翼面积。这种活动机翼的应用极大的提高了飞机超低空飞行时的控制能力。

  ㈢高速性:“Night Ghost”作为高速隐身轰炸机,其高速性能是其他轰炸机不能比的。“Night Ghost”以新型涡轮——冲压一体的发动机作为动力,此发动机为未来最先进的发动机,拥有很高的推重比,极适应高速飞行。它为“Night Ghost”提供了充足的动力使飞机能以高超音速巡航。另外当“Night Ghost”的前翼向前完全折叠时,前翼与前部的小鸭翼整合成超大后掠角的后掠翼,这极大的减少了飞机高速飞行时的阻力。

  ㈣远程、大载弹量:“Night Ghost”的进气道上置使巨大的机腹拥有充足的空间来安装两个巨大型弹仓。每个弹仓内都有一个旋转的发射装置,它可以安置5枚射程3000KM的巡航导弹或大量普通炸弹和精确制导弹药。虽然“Night Ghost”在体型上并不算是超大型轰炸机,但其强劲的发动机和优良的气动布局使它有20吨以上的载弹能力;另一方面“Night Ghost”的巨大机翼内可以容纳大量的燃料,发动机在涡轮与冲压两种模式共同工作的情况下拥有极高的燃料利用率,再加上超低阻力的外形设计,使飞机在不加油时有近万里的航程,如果配合加油机“Night Ghost”的作战半径将更加巨大。

  ㈤强大的武器系统:“Night Ghost”的武器系统十分先进。它主要以远程巡航导弹为武器,在进入敌人防区之前进行超远程精确攻击;也可以使用精确制导炸弹进行轰炸。“Night Ghost”也很重视常规轰炸能力,因为未来大国之间直接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很小,地区冲突、反恐怖作战发生的可能性却很大,此时常规轰炸是必不可少的。

  未来战争是高科技的战争,武器技术会在战争中快速更新,所以只凭单一技术领先而忽略战术灵活性的武器必将在战争中被迅速淘汰,因此“Night Ghost”极重视战术的灵活性和多样性。

  ⑴高空高速突防:

  在高灵敏度的有源相控阵雷达等新一代雷达相继投入使用的现代战争中,轰炸机的单独作战已经变得日趋困难,当前的模式是己方部队先用攻击机、电子干扰机、反辐射导弹等对敌防空系统进行全面压制后轰炸机才进入敌方领空执行轰炸任。但“Night Ghost”凭借其优良的隐身性能在高空以高速突破敌人的防空系统,在目标进入进入攻击范围以后迅速攻击。这种战术只能适应如今的战场,并不会适应未来战争的需要,但是它在未来战争中仍占有着一席之地。

  ⑵超低空超高速突防:

  在未来战场特别是两个强国的对决中,双方都拥有强大的科技实力,可以快速破解敌人的武器技术,隐身与反隐身将如同矛与盾的争斗,即使最新的隐身技术也将在战争之中被迅速破解。因此决不可以迷信这一技术。在未来陆、海、空、天组成的四维战场中,被发现的高空高速飞行的战机势必难逃远程防空导弹、超高速战机、射程数千公里的激光武器甚至太空武器的联合打击。当高空高速之门被封死之时,超低空超高速突防便成为解决这一切的方法。“Night Ghost”极重视超低空作战,在设计之时便把超低空机动性能作为最重要的设计指标。“Night Ghost”拥有先进的地形匹配系统及导航系统,同时机载计算机内存储着精度极高的三维地形模型,可以根据机载雷达所测得的数据确定自己的位置,并根据地形模型在超低空自动驾驶或辅助控制。所以其能利用地形的掩护在敌人雷达的盲点中以十几米到几十米的超低空高速突破敌方的防空系统,对敌进行出其不意的攻击。

  基本参数:

  尺寸:

  作战半径:4000km——5000km

  最大载弹量:25吨

  最远航程:10000 km

  弹仓:可容纳长度小于9 m,弹径(不计弹翼)小于0.7 m的导弹10枚。

  外挂架:可挂载大量弹药。

  正常武器配置:3000km射程巡航导弹×10(可携带核弹头)或1500公斤级精确制导炸弹×10。

  动力装置:涡轮——冲压一体发动机×2。

  最高速度:约5马赫。

  相关专题:第三届飞行器设计大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