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翔号”环球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1:24  新浪航空
“凤翔号”环球客车
“凤翔号”环球客车

“凤翔号”环球客车
“凤翔号”环球客车

  “凤翔”设计慨述

  当前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特别是电子,材料科学,自动化,新兴能源等技术领域的带动下,飞行器设计技术有了质的飞跃,飞行器的样式,功能呈多样化发展,总的趋势是更加智能化,安全化,功能更加齐全,飞的更高更快,更加节能环保。在全球一体化的进程中,我国提出了“大飞机”计划,以此促进我国的航空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凤翔号”环球客车是我们结合当前领先技术以及对未来飞机发展方向的展望与设想。它是海空两用型超音速客机,可以展翅高空,也可以遨游大海。飞机长200米,翼展90米。在机身方面,飞机高强度轻便采用了新型复合材料,高度轻便结实感光,因此虽然体积庞大但它仅约重5吨。该机可载客300人,最高巡航速度达5倍音速,飞行高度25000~30000米的平流层,飞行航程可达20000千米,完全可以满足环球之旅。

  它有七个发动机,采用腹部进气,尾部为两个双发高性能火箭发动机,以保证飞机高速飞行;机身两侧分别有一个最新型核能火箭的发动机来满足飞机超音速飞行,机腹有三个大功率涡轮发动机,用来随时随地垂直起降。三个发动机都是使用的清洁环保能源,当前能源紧缺的时期,它们的使用是最经济最高效的!而在能量提供方面,飞机所需电量均可使用由外表材料吸收的太阳能和飞机尾部的小型核反应堆所产生的核能来提供,做到完全环保!新型复合材料的使用还可以革除音暴所产生的噪音和分散高速飞行摩擦产生的高温。让乘客享受到完美的环球之旅!

  凤翔号最大的特点是它的对功能性及多变性,飞机可停泊于陆地机场已可停泊在海面上,当飞机减速飞行至海面上空百米时,机腹垂直起降发动机打开,飞机两侧及飞机后部发动机随之关闭,飞机垂直降落,降落至海面2~3米高度时机腹中的地垫打开,使其转变为气垫船,由两侧发动机提供动力。此气垫采用特殊材料制成,可以保证飞机在任何地面或者海面安全垂直起降,彻底抛弃了传统飞机的滑翔式降落,更加方便飞机降落若干年后,机场将不再有跑道存在了,从而可以节省大量土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及科技的提高,飞机有时需要扮演潜水艇的角色,当飞机转变为气垫船后,机腹内展开船体,罩于原机腹上,使发动机密封。同时气垫收回机腹内,机翼也随之收回。船型机腹前后为进水排水孔,利用这一机构使其下潜和上浮。至此,凤翔号可同时扮演高速环球客车,气垫船,潜水艇的角色。真正实现民用航空器的多功能性,使其真正满足未来旅客的航行需求!

  座仓里的“反引力装置“能消除高速飞行所产生的加速度,让乘客感觉在地面一样舒适,感觉在静力状态!

  机身上独特的翼变结构在高空飞行时可由后掠翼变为前掠翼,减小飞机在高超音速飞行中产生的激波,也就是减小阻力;提高机动性,提高升力、增强飞机飞行的稳定性,可应对多种气候环境飞行,让飞机能够完全全天候飞行!

  在操作方面更加智能化,尾翼上的导航记忆装置可以记录每次飞行的参数,再次飞行同样行程时只需输入出发地,目的地,飞机就完全可以自己控制安全的飞行到达目的地!

  “凤翔”是集高速飞行,安全舒适,能源利用经济高效于一体的环球音速客机,虽然只是构想,但是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各行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一定可以乘坐“凤翔”环球旅行!

  相关专题:第三届飞行器设计大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