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梦”未来单人垂直起降飞行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1:22  新浪航空
“天梦”未来单人垂直起降飞行器
“天梦”未来单人垂直起降飞行器

“天梦”未来单人垂直起降飞行器
“天梦”未来单人垂直起降飞行器

“天梦”未来单人垂直起降飞行器
“天梦”未来单人垂直起降飞行器

  一、设计引言:

  太空没有任何国界。美国前总统肯尼迪曾说过,“谁控制了太空,谁就控制了地球”。占领太空并建立自己的太空基地可以从政治上产生威慑作用。从纯军事的角度来讲,谁占领了太空,谁就得到战略上的主动权。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披露。美国国会现在已经同意为太空计划新增一亿美元的拨款用来打造太空战舰的“猎鹰”计划。此举表明美国在不遗余力的推行太空军事化。研制一旦成功也意味着全球打击能力即将变为现实。与此同时像俄罗斯,印度等军事大国也相继提出要建立自己的太空军。落后就要挨打,面对各方面的压力我为祖国设计了这款无坚不摧的空天航母。

  二、设计目标:

  空天航母不受地域限制,全球到达。发展空天航母所需的资金并不比海上航母多,效费比高。“华魂”一号预计在2020年开始建造,2030年形成一定作战能力。

  三、设计说明:

  “华魂”一号空天航母具有碟状气动流线外型,整个舰身的设计没有一处突兀的棱角,这为它的全隐身性做了第一层保障。利用等离子空气动力学减阻技术,可以进一步降低高超声速巡航带来的阻力,它的正常巡航高度达到800公里,最大时速临近10马赫,巡航速度在7-8马赫。所以能不受地域限制,两小时内到达全球任意一角落。它拥有一座核动力发动机组,一座太阳能转换电站和一个火箭燃料发动机组。主推进系统采用核能驱动的脉冲爆震发动机(PDE)推动,能够加满一次能源维持三年左右。采用热电材料多层防热层结构。舰身为了减轻重量大量使用高性能复合材料如纤维增强塑料,这种复合材料的强度可以和金属媲美,重量却比金属轻得多,这大大减轻了母舰的负担。舰身上表面偏后的弧型突起是它的主控制室。它却是一个能够分离的中型飞行舱。下半部平时契在舰体里,坚硬的舰体装甲是它的天然保护屏障,以保护它的推进系统不受损害。在突遇紧急情况时分离舱能够弹起(弹起高度为500m左右)保证了母舰“心脏”重要军事机密不会丢失和泄露,同时也能作为舰上工作人员的一个逃生舱,拥有两个二元矢量喷口能够独立返回地球。这也是华魂一号的核心设计部分之一。

  现在就让我们共同领略一下“华魂”一号的非凡性能吧。

  进攻性: 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华魂一号的进攻主要分为两种,即搭载的一百架战机的多点攻击力和自身的先进负载主动攻击能力。

  “华魂”一号在平时巡航状态下搭载的一百架战机全部隐藏在舰体内,战斗时上表面出舱盖向左右两边滑开,战机均已停在指定地点,最多可同时保证6架战机同时垂直起飞。降落时战机飞抵舰身上方,保持相对静止后缓和落入舱盖里。

  华魂一号负载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对地攻击,一部分对太空攻击。

  1。对地攻击又分常规打击和垂直打击两种途径:

  常规打击主要依赖于舰身底部的两个高超音速滑行弹药投放口,即本身已经有了一个初速度然后以滑翔姿态不断加速,依靠这超级动能对地面实施打击,而且它的飞行距离比较远,大概能飞行500公里,所以对地面目标造成很大威胁;

  垂直打击是指携带钻地弹头垂直向下打击。比如瞄准一幢高楼可以通过冲撞的力量而不是火药的力量把目标摧毁,其速度极快让对手措不及防。

  2.对太空攻击。通过自身装备的定向能武器如激光炮,发射的激光束作用在极小的面积上产生相当于原子弹100万倍的能量。因此可以用来照射敌方太空飞行器和低轨道间谍卫星,一旦间谍卫星被打掉敌方的侦测系统就会变成“瞎子”。

  防御性:作为一款以进攻为主的空天战舰,它的防御能力也相当出色。首先它具有隐身功能,表面涂有先进的吸波材料和无棱角外型设计。在需要从太空返回高空作战时,可以通过关闭两台主推进器开启三台矢量辅助喷口来实现高空"漂浮"(5节行速)状态。使敌方雷达无法正常探测和锁定,基本起到全隐身效果。当在太空巡航被太空飞行器攻击时可以在短时间内加到10马赫的速度并接通舰体表面电流,产生强大磁场,阻挡敌人粒子束武器的攻击(如同立体防护罩)。

  在除去了潜艇,鱼雷的威胁后,对于一般导弹几乎对它不够成威胁,目前世界上所有的飞航式导弹基本都是亚音速的,因为大气阻力使得它想飞1马赫都难,它不象“华魂”一号在外层空间高真空状态8马赫10马赫都随便跑跑,所以如此快的速度想从地面拦截基本不现实,并且华魂一号不像人造卫星那样拥有固定轨迹,它的轨迹是我们主动去操控的,所以敌方无法用导弹实施打击,即便想使用“太空雷”撞击也不知埋伏到哪。

  稳定性与安全性:“华魂”一号空天航母的底部有三个内嵌式三元矢量小喷口,各方位摆动角度为7-8度。它们的细微摆动和流量控制保证了舰身在起降和悬浮时的稳定性,也为母舰在空中的转向提供动力,大大提高整体机动性。位于舰身后侧的紧急小喷口(两侧都有,一边五个)是当航母遇到紧急状况需要立即转向时迅速向任意一侧喷出高速气体以实现紧急转向。舰身四周分布的六个兰色助降灯强烈的穿透光帮助战机垂直降落时定位。位于上表面的边缘有四个巨型降落伞隐藏在舰体内供母舰不能正常着陆时迫降所用。“华魂”一号装备了最前沿的中微子通讯技术,具有超远距离极强的抗干扰能力,保证了与地面通讯正常。

  具体性能参数:

  舰体:

  舰长 320m

  舰宽(最大宽度) 240m

  舰高 65m

  出舱盖 100m ×60m

  货舱盖 120m ×24m(伸缩状态120m ×62m)

  分离舱:

  分离舱长 80m

  分离舱宽 55m

  分离舱高 40m

  最大时速 10M

  正常巡航时速 7-8M

  正常巡航高度 800公里

  空载重量 120000吨

  最大起飞重量 180000吨

  创新设计:

  1。分体式主控制舱设计 紧急关头弹出舰体,能独立返回地球,保证重要数据不会丢失泄露,保

  证人员安全转移。

  2。太阳能电池板分布设计 无限的太阳能足够用来补充舰体所需以减轻主发电机负担。

  3。下翻双伸缩式后舱盖 着落时能接地输送补给,悬浮时能打开做备用战机着陆。

  4。底部化学燃料发动机 中科院院士朱森元曾指出核能发动机的确是一种高效发动机,但从地

  面起飞到太空的过程中化学燃料发动机产生的推力重量比为50倍到

  100倍,而核能发动机的推力重量比很小难以做成火箭助推器。所以

  “华魂”一号为了提高整体机动性采用化学燃料发动机将舰体推入太

  空后再开启核能推进器。

  四、结语:

  太空是没有国界的,是人类共同的资源,我们也希望能和平利用,不让太空军事化,但是当一些国家不遵守这个法则,威胁到我们祖国的安全时,空天航母的存在无疑是对敌人最大的威慑。忠心祝愿祖国愈渐强大。让“华魂”一号带着我们的梦想,翱翔在这片蓝色的天空上。

  相关专题:第三届飞行器设计大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