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色天使”蜻蜓翼飞行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1:08  新浪航空
“蓝色天使”蜻蜓翼飞行器
“蓝色天使”蜻蜓翼飞行器

“蓝色天使”蜻蜓翼飞行器
“蓝色天使”蜻蜓翼飞行器

“蓝色天使”蜻蜓翼飞行器
“蓝色天使”蜻蜓翼飞行器

  飞行自古以来就是人类的梦想,自从飞机发明以来,人类的飞行方式在不断的发展与完善。

  设计目的:

  方便、简洁的实现每一个人的飞行梦想。

  “蓝色天使”蜻蜓翼飞行器是根据这种要求而设计的,飞行器采用混合动力,由电力和太阳能混合驱动,满足环保和绿色能源的需要。

  飞行器结构及工作原理:

  1、机翼:飞行器采用双排翼结构,在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基础上,模仿蜻蜓的翅膀形态,可灵活调整,在科学计算的基础上达到滑翔、上升、俯冲、自由转向等操作目的。

  2、机身:机身采用轻质纳米级新材料,坚固,附有太阳能吸收等功能,可方便将飞行中捕捉到的太阳能转化为电能。采用垂直分体式结构,分别有驾驶座、操纵区、电子及雷达控制区、储物区等。

  3、发动机:采用一个主发动机和两个副发动机,主发动机位于飞行器上部,主要产生向前的动力。副发动机位于飞行器下部,储物区两侧,有两个小发动机组成,可270°旋转方向,从而提升了飞行器的机动性,可完成垂直起降、加速、减速、空中悬停等目的。

  生产实用性预测:

  这款飞行器的设计思想主要是为个人服务,所以在飞行速度上要求不是很高,不能满足长途旅行的需要,但是可作为一种休闲的交通工具,满足人们放松心情、自由飞翔的愿望。

  由于这款飞行器的操作十分自由,可原地垂直起降,空中悬停,滑翔和加速,大多数动作有电脑进行科学计算后完成,降低了技术门槛,提升了其普及的可能性。

  相信这是一款属于未来的人人都可实现飞行梦想的飞行器。

  相关专题:第三届飞行器设计大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