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决者未来空天预警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6:58  新浪航空
裁决者未来空天预警机
裁决者未来空天预警机

裁决者未来空天预警机大气层飞行立体图
裁决者未来空天预警机大气层飞行立体图

大气层后视图
大气层后视图

太空立体图
太空立体图

  “裁决者”——未来空天预警机

  随着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各国军备竞赛日益激烈,战争的高科技化,战场的高空化必将成为未来战争的趋势。不久的将来,战火的硝烟将蔓延到深邃、澄净的太空。迄今为止,人类已向太空发射了各种功能的卫星,空间站,宇宙飞船等太空飞行器。但是,这些飞行器无自卫能力,只具有辅助战争的功能,一旦大规模的战争爆发,这些常规的太空飞行器将第一时间成为空天战机的攻击目标,那时,依赖卫星等战争辅助器而存在的海-地-空-宇四维一体的指挥作战系统将瞬间崩溃。谁失去了太空,谁就输掉了整场战争。于是,空天预警势在必行!

  “裁决者”号未来空天预警机是一种在太空轨道群对海- 地- 空-宇 四维一体的战场实现指挥预警功能的空天预警机,它能够对地面指定区域实施电子干扰,能够发射战略导弹攻击地面目标,能够使用激光武器对太空飞行器(包括卫星和空天战机)实施打击和自卫反击。它以3台火箭发动机(矢量喷管),4台冲压发动机(矢量喷管),4台常规发动机为推进系统,无须使用发射架,直接从地面起飞到达太空预定轨道群执行任务(马赫数可达25)。在大气层飞行时,机翼折叠,机背圆盘雷达天线折叠收于后机身,腹部雷达收于中机身。接近太空时,关闭常规发动机。进入太空预定轨道群后,液压推动出机背雷达天线,液压推动出机腹雷达天线;展开机翼(蒙皮涂有能吸收太阳能并转化为电能的复合材料),启动机翼太阳能供电系统。必要时开启冲压发动机作机动动作。

  创新点:

  1.载机和燃料助推器融合:燃料助推器共有5部分。第一部分设计为钝型,作为预警机头,以减少在大气层中飞行时的气动热;第二部分装载电子干扰设备,能在太空对地面定点区域进行电子干扰;第三部分为机腹雷达天线舱;第四部分为燃料舱,装有液氧和煤油(若换用核聚变发动机,则为核燃料),作为火箭发动机和冲压发动机燃料,中间有隔间作为冷却系统;第五部分与载机一起圆弧形光滑收尾,用于放置机背雷达天线。载机和助推器的融合和雷达天线的装载使得预警机具有良好的气动外形,在大气层中飞行时能大大减小空气阻力,减少摩擦生热。机腹雷达可直接打开舱门,由液压助力推出,机背雷达可使用滑、连杆机构由液压助力在两垂尾间推出,在水平滑至预定位置,展开,执行任务。

  2.可折叠全动机翼:在大气层中飞行时机翼折叠,此时机翼具有较大后掠角,保证机翼面积,提供较大翼载荷,使飞机无需使用发射架,能直接从地面起飞;进入太空,机翼展开,开启机翼太阳能供电系统。

  3.机背机腹雷达联合使用:机背机腹雷达联合可使雷达扫描基本无盲区。机背雷达主要负责太空飞行器的信息收集和指挥调度;机腹雷达可将收集汇总的作战信息传给空中小型预警系统指挥海-地-空 作战,也可直接指挥调度。

  4.攻击、自卫系统:机翼折叠转轴处装有激光发射器,可攻击来袭敌机和敌方卫星等太空飞行器;中机身外缘装有弹舱,可从太空直接发射战略导弹攻击地面目标。攻击、自卫系统可使空天预警机具有更强的生存能力。

  设计尺寸:

  机长:96米 最大宽度:20米 最大高度:22米

  载机宽:12米 载机高:8米 燃料助推器总长:80米

  大气层中翼展:56.5米 太空中翼展:113米

  机翼总面积:2559.7平方米 最大起飞重量:1500吨

  雷达直径:20米 雷达厚度:3.8米

  相关专题:第三届飞行器设计大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