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垂直起降无人快速打击飞行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6:41  新浪航空
立体图。
立体图。

三面图。
三面图。

  思路说明

  1 用途

  用于对时间敏感目标的快速打击,包括反航天器、截击大气层内空中目标、地面/水面目标。

  2要求

  重复使用、快速发射、精确定点回收;

  部署场地小,无需跑道;

  高超音速巡航;

  具备较好的隐身性能和机动性。

  3技术途径

  采用涡轮/超燃冲压变循环发动机,在起降阶段发动机以涡轮状态工作,巡航阶段以超燃冲压状态工作,以适应不同的飞行状态。

  总体布局采用120°环形对称布局。相对于常规布局,在飞控系统同等水平的情况下,此布局可将飞行器横向机动性提高三倍;或在同等机动性要求下,对飞控系统的要求降为常规布局的三分之一。同时由于采用环形对称布局,飞行器航向、纵向统一,相对常规布局也降低了飞控系统在航向、纵向通道的复杂程度。

  飞行器采用头部进气,当飞行器向任一方向进行大迎角机动时均不影响进气。

  三组翼面之间互成120°角,对隐身性能有利。

  机身设有三个内置武器舱,互成120°环形对称分布,武器舱内可挂载反卫星导弹、空空导弹、精确对面攻击弹药等各种武器。

  飞行器三个后体边条内各设有一组起落架,地面停放方式为垂直停放。当飞行器起飞/降落时,前翼和机翼后缘复合舵面大角度偏转,并接通变速器,在发动机的带动下旋转,形成上、下两组旋翼。飞行器在旋翼升力及发动机喷气推力的共同作用下完成起飞/降落。由于飞行器降落时采用可控飞行方式,相对于伞降回收等不可控飞行方式,可大大提高回收精度、实现精确定点回收。

  为提高起飞反应速度、节省燃料,也可在飞行器上安装助推火箭进行火箭助推起飞。

  独特的起降方式使该飞行器仅需很小的场地即可部署。

  4创新点

  120°环形对称布局

  起降方式

  相关专题:第三届飞行器设计大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