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眼”舰载多功能预警反潜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6:39  新浪航空
效果图。
效果图。

三维图。
三维图。

三面图。
三面图。

  “火眼”舰载机是基于模块化和一体化理念设计的一种多功能舰载作战飞机,以随队预警和反潜巡逻为主要的作战目的,具备大航程、长航时、全天候、高亚音速的性能优点。通过改装功能模块,它可以分别为舰载战斗机编队提供预警和目标指引,或当作电子战平台掩护攻击机群突进;并且具备强大的反潜作战能力,为航母编队提供防护。结合优异的信息战能力和隐身能力,可以让“火眼”真正成为无声无息的海上死亡引领者。

  该飞机采用了翼身融合的鸭翼布局,采用超临界翼型的大展弦比上单翼,机翼可以向上折叠。为具备舰上短距起降要求,机翼内翼段为梯形翼,外翼段采用小角度的前掠设计;机翼前部设计有近距耦合的全动鸭翼。机身设计有大后掠边条,并与机身融合,可以为飞机带来额外的增升效果。具有外倾的双垂尾。

  由于采用翼身融合设计,使“火眼”具备了突出的隐身性能。翼根处的模块雷达代替了背负天线圆盘,避免了附加机构带来过大的雷达散射截面积。发动机进气道为S型,避免了雷达波对发动机直接照射,尾部采用格栅式尾喷口,具备低红外辐射,低雷达散射,低噪音的优点。

  发动机采用中等涵道比无加力涡轮风扇发动机,大推力低油耗,推力变化响应时间短。可以让飞机以850km/h以上的速度随队巡航,紧跟突击战斗群;并且可以600km/h的经济速度巡航,具有超出E-2C预警机巡航时间,减少了漏警概率,扩大了防御范围。

  “火眼”的特点是兼具随队预警和反潜作战能力。在飞机上具有3处有源相控阵雷达模块,分别位于头部和两侧翼根前缘。具备无线电静默条件下进行目标搜索的光电转塔安装在驾驶舱下部。机身中部设计有弹舱,机身上部垂尾之间也可以选择模块化的弹舱或后视雷达,内侧翼下可以分别外挂反潜和反舰武器。

  在预警模式下,飞机前向和侧向雷达可以为编队飞机提供前向180度范围,350km~400km的空中警戒。此时内部弹舱挂载油箱增加航程。两架“火眼”飞行于编队两翼后方的高空,可以通过数据链系统为飞行编队进行指挥。

  在反潜模式下,飞机可以将翼根侧向雷达模块改换成油箱模块,内部弹舱和外部挂架提供最大5吨的挂载能力。包括挂载反舰或反潜导弹,以及智能化反舰攻击弹药,同时在机身尾部弹舱可以向后抛射声纳浮标。

  飞机载员6人,包括2名驾驶员和4名电子设备操作员。翼身融合体的内部空间宽大,在驾驶舱和操纵舱之间的过道两侧分别装有简易的厨房和厕所,为人员应对长时间飞行提供舒适方便的环境。

  飞机三面图:

  外形尺寸:

  机长 18.50m

  翼展 22.90m,(机翼折叠9.50m)

  机高 4.90m

  鸭翼展长 8.50m

  内部尺寸:

  最大宽度 2.00m

  最大高度 1.90m

  最大长度 5.50m

  重量数据:

  空重16000kg

  最大起飞重量32000kg

  性能数据:

  随队预警巡航速度 850km/h

  反潜巡逻巡航速度 650km/h

  使用升限 13000m

  作战航程 大于5000km

  巡航时间 7h~8h

  相关专题:第三届飞行器设计大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