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蜜蜂”微型飞行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6:11  新浪航空
三视图。
三视图。

效果图。
效果图。

  姬国生2008.5.29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发展,信息对人们来说变得极其重要。随着电子和自控技术的的不断完善,微型飞行器出现在人们的现实生活中,并且在将来,其外形更奇特,功能更强大。

  “蜜蜂”微型飞行器是综合现有技术对未来将会出现的微型飞行器的合理构思。本人设计的“蜜蜂”微型飞行器,它采用涵道风扇为主体结构,涵道直径为20cm,风扇为共轴式双旋翼,增大拉力的同时平衡了反扭矩。“水滴”式流线型机身外形,通过翼身融合技术在两侧加装固定短翼,同时在两短翼翼尖加装两个涵道风扇推进器。“水滴”式整流罩内加装电子设备和侦查探测设备。它空重1kg,最大起飞重量为2kg。采用电机驱动,最大时速可以达到70km/h以上。飞行高度可达到300m。可以用来作为战场侦查、探险探测、信息中转等。

  本飞行器可以实现垂直起降、悬停和快速的前飞。在战场上,它可以长时间定点监视,也可以在巷战中绕过狭小的空间进行侦查,同时可以作为信息传递的微型中继站。在探险探测中,它可以进入到达一些人们无法到达的区域进行探测,以获取重要的数据资料。

  在将来,如果出现了体积微小,放电量大并且能够超长时间持续供电的新型核能电池,那么此飞行器可以超长时间留空。

  相关专题:第三届飞行器设计大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