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翔云号未来空战系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5:34  新浪航空
翔云号未来空战系统机
翔云号未来空战系统机

翔云号未来空战系统机
翔云号未来空战系统机

翔云号未来空战系统机
翔云号未来空战系统机

翔云号未来空战系统机
翔云号未来空战系统机

  从飞机发明的那天,人们就开始把它运用在军事领域,随着航空技术的不断发展,时至今日,在军用航空技术方面,有人作战飞机已经发展到了第4代,并投入了使用。而未来军事思想的转变指明了未来作战飞机的道路。可以肯定,未来的空战,主角一定是无人机。但是是否意味着有人飞机从此失去了在军用领域的价值呢,不是这样的。可以想象,在未来的空战战场,一定是有一群无人机在天空激烈的战斗,而在这些无人机后方的安全空域,一定会很需要一种能对这些无人战机进行指挥预警,同时能对无人机进行燃料补给,综合维修,甚至使无人机在上面停留的大型空中综合补给平台。而下面设计的这种飞行器正好满足了这一要求。

  首先取名为“翔云号”,以便后面的叙述。

  从三视图里面可以看出,“翔云”有一个类似客机的大型封闭机舱,它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充当预警机的角色,同时也具备了运输机和加油机的功能。

  “翔云号”最大的特点在于在它的封闭机舱的两侧和主机翼下面设置了三个半封闭的飞行跑道,无人机可以很方便的在上面降落和起飞,同时工作人员也能很方便的对无人战机进行维护和补给。

  上面的工作人员分为三种,一种是驾驶员,第二种是空战预警指挥人员,第三种就是对无人战机进行补给,维护的人员。虽然在地面也能进行空战的预警和指挥,但是从实时性和可靠性上来说,还比不上在空中进行指挥,而且未来的战争一定是高技术的信息化战争,一旦地面的指挥系统被敌人攻击瘫痪,这种大型的空中综合预警指挥和补给维修平台就更为需要。

  从布局看,“翔云号”采用了半连接翼同时兼顾翼身融合的总体布局,使它能产生很高的升力。发动机为4到6台脉冲爆震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是未来航空发动机发展方向,一旦这种发动机得到实际运用,将会是航空史上一次革命的飞跃。布置在连接翼和主翼的内侧,但又不靠近机身。这样做是考虑了发动机尾气对无人机降落时的影响,同时使发动机靠两侧分布,有效减轻了其对机翼产生的弯矩。

  脉冲爆震发动机简介

  以汽油、液氢为燃料,用液氧或外界空气为氧化剂,利用间歇式脉冲爆震波燃烧产生高速气流,从而产生推力的一类喷气发动机。

  脉冲爆震发动机的优点:功率大,轴向外形不受约束,既可以是圆形截面,也可以是矩形或者其他形状的截面,有利于在飞机上的布置和安装。

  大概设计参数;

  机长125米

  翼展200米

  巡航速度:0.95马赫

  巡航高度:10000米

  动力配置:4到6台脉冲爆震发动机

  最大起飞重量:700吨

  能同时运载的无人战机:20架

  航程:10000公里

  并设置三个飞行甲板,上面两侧各有一个,下面有一个大型甲板。

  相关专题:第三届飞行器设计大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