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堡垒-M新型坦克性能超越俄制T-90A(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4:13  东方网
资料图:乌克兰“堡垒-M”主战坦克
资料图:乌克兰“堡垒-M”主战坦克

资料图:俄罗斯T-90S主战坦克展示作战性能
资料图:俄罗斯T-90S主战坦克展示作战性能

  据俄罗斯地区网报道,乌克兰日前在哈尔科夫展出了T-84-120“堡垒”主战坦克的最新改进型号--“堡垒-M”。虽然有关该坦克的具体技术数据目前仍处于保密状态,但乌克兰国防部已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堡垒-M”的照片。

  从照片上可以看出,“堡垒-M”底盘的设计仍保留了俄制坦克的风格,但其炮塔形状却明显西化,与传统的俄制“T”系列坦克存在较大差异。据乌方公布的消息,乌军方将在2009年采购一个连的“堡垒-M”,之后将根据实际使用效果确定今后总的采购数量。

  哈尔科夫市莫罗佐夫坦克设汁局的专家们指出,“堡垒-M”的整体性能已超越了俄罗斯军队目前装备的T-90A和T-72BA。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新型坦克安装了新一代动能防护装置,其效能明显超过了俄罗斯现役坦克装备的“接触-5”型反应式装甲。而且,“堡垒-M”的侧面防护水平也要强于俄罗斯和西方国家装备的任何一种现代化坦克。乌专家认为,“堡垒-M”能够有效抵御任何一种现代化串联式反坦克武器的打击。

  在动力系统方面,“堡垒-M”也具有明显的优势。有消息人士透露,“堡垒-M”装备有一台功率达1400马力的新型发动机,而俄罗斯V-92S2发动机的功率仅1000马力。

  “堡垒-M”继承了乌克兰T-84(由T-80UII发展而来)的优点,引入了综合防护的理念:它不易被发现,降低热信号特征,避免被敌方的光学瞄准装置、热像仪或雷达探测到;不易被击中,有光电对抗装置,能形成悬浮屏蔽烟幕并实施干扰;不易被击毁,提高主动和被动装甲的防护能力,有三防装置和灭火抑爆装置,避免二次杀伤效应。

  此外,“堡垒-M”上还专门为车长装备了一台最新研制的PNK-6型全景式红外瞄准仪--到目前为止,俄制坦克上还未安装类似的装置。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乌克兰方面是否会大批量生产“堡垒-M”型主战坦克。尽管采购前景还不明朗,但专家们指出,虽然乌制坦克在国际市场上的名气要远远落后于西方和俄制坦克,可其性能却丝毫也不逊色。

  在乌克兰坦克专家看来,俄军目前装备的T-90已算不上一种现代化的主战坦克。(北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克兰 堡垒-M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